首页  >> 2017第六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秀传家宝

包头塞音社区赵光明:和谐家庭盛开幸福花

来源: 中国社区网 2016-11-30 17:29:18

        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青山区塞音社区,赵光明家庭孝顺老人、和睦邻里的事迹家喻户晓。今年,她们登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舞台上,向全国社区居民和网友晒出幸福和谐生活的“秘诀”。

  
  赵光明是自来水公司的一名普通的职员,他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工作,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而在家庭中他又是一位好丈夫、好父亲、好女婿。
  
  赵光明同志不仅工作出色,在家庭生活中也是居民们学习的楷模。他家是一个三世同堂的家庭,独生女儿乖巧可爱,特别他的岳母,长期卧病在床,和他们同住十余年,他十余年如一日的照顾瘫痪在床的岳母,每天做饭,清扫家中的卫生,给岳母喂饭,如果岳母病重他又从六楼背上背下的给岳母看病、输液、从没有怨言,邻居们看在眼里,多次问:“小赵,累不累啊”?赵光明总是笑笑说:“不累,咱们也有老的时候,让老人愉快的度过晚年是我们的最大心愿。”女儿多次在他面前撒娇的说:“爸爸,等你老了我也这样孝敬您啊”。
  
  “独乐不如众乐”,他们的家庭和谐美满,邻里关系也相处的很融洽,邻里有什么困难他们也会尽力的帮助。楼下车棚的边师傅是个肢体残疾人,有一次患了重感冒,赵光明赶紧做好饭让爱人给送去,边师傅感动的热泪盈眶,深受邻居们的好评。
  
  赵光明同志的家庭是一个极其普通,极其平凡的家庭,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是他们就在这平凡的生活中,创造了不平凡的事迹,受到了邻居们的称赞。他们的家庭也是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生活在平凡的生活中,构造了和谐的音符。( 张玥晨)
[责任编辑: 邢亚男]

推荐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