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7第六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秀传家宝

宁夏安居苑社区陈兴国:美好家风三代传

来源: 中国社区网 2016-11-24 11:52:20

   陈兴国,1948年1月出生,1968年参加工作,1990年从山东泰安来到宁夏中卫,此后一直在中卫教育督导室工作,直到2009年1月退休。

  社区的“人才之星”
 
  陈兴国多才多艺,曾被评为金凤区“人才之星”。年轻时在教育督导室工作时,他因为会拉二胡和手风琴,就是单位的文艺骨干,平常有大型庆典活动,他都要演奏一曲。陈兴国退休后,将他众多才艺充分发挥在了社区的文化队伍建设中来。他是社区合唱队的灵魂人物,合唱队成立之初没有老师他就是老师,他在家自学合唱队练习的曲目,整理曲谱,然后到社区一句一句的教老人们识谱、练唱;合唱队没有乐器,他就将自家的二胡、手风琴、电子琴等拿到社区文艺队来给合唱队免费使用;在他的带领下,社区文艺队伍发展迅速,很快就排演出一批传统歌曲,每遇社区大型活动这支文艺队伍都来助阵。在陈兴国的努力下,现在合唱队已经成为社区文艺团队中一道不可缺少的靓丽风景线。
 
  他又是太极功夫扇的领队。2015年,热爱运动的他,召集了社区中喜爱太极的中老年人,每日在丽园小区的晨练广场主动教大家练习太极扇、太极剑、太极拳等健身项目,2014年,他带领的太极功夫扇参加了自治区第十四届少数民族运动会的表演,获得好评。
 
  陈兴国还是一名优秀的志愿者。2015年3月,他加入了安居苑社区志愿者服务队,
 
  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能每一天都做的有声有色,是一种不懈的坚持,表现的是坚韧的品质,体现的是助人为乐的情怀。陈兴国正是这种精神的真实体现。
 
  陈兴国老人曾获得金凤区老年“人才之星”和安居苑社区“一米阳光”优秀志愿者。
 
  “勤学惜时 善思笃行”
 
  陈兴国和老伴育有两女一子,在他“勤学惜时、善思笃行”的教诲下,孩子们学业优良、事业有成。孩子们不但家庭幸福美满,而且各自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成为佼佼者,得益于陈家 “勤学惜时、善思笃行”的好家风三代传承。
 
  如今三个孩子都已成家立业。儿子儿媳都有自己的事业,儿媳还是自治区骨干教师,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大女儿、女婿落户南京,女儿在一家企业做办公室主任,女婿是一家私企老总;二女儿是呼和浩特职业技术学院的英语教师,教学认真负责,深受学生喜爱;二女婿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呼和浩特分公司的市场部经理,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在勤学家风影响下,他的小孙子也远赴澳洲读书,把爷爷“劝君惜取少年时”的劝诫记在心中,
 
  他的老伴退休前是一位医生,退休后理所当然成了全家的“保健医”,她把看到听到的保健知识传播给大家,并长期坚持照顾生病的母亲
 
  2010年,陈兴国家被银川市文明办、银川市妇联评为“五好文明家庭”。(卢娟)
[责任编辑: 崔凤霞]

推荐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