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7第六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秀传家宝

全国文明家庭好家风:证书叠叠高 家风代代传

来源: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2016-12-30 11:40:30

荣誉证书_副本.jpg
  荣誉证书
全国文明家庭_副本.jpg
  全国文明家庭
 
  在中房社区的孙萌小同学的家中,传家宝是爸爸的荣誉证书。从她记事开始,在她家的书房里最显眼的地方有个大大的旅行袋,里面满满的都是爸爸的荣誉证书。
 
  孙萌的爸爸是在一家国有军工企业工作,他刻苦钻研、勤勉敬业,从默默无闻的技能工人,成长为行业翘楚,是航空战线上充满正能量的工人楷模。现任市钳工技协秘书长为他编撰的技术论文“高精度钻孔技术”已行业生产实践中也得到普及。自1992年入厂以来,多次被评为公司先进生产者等多个荣誉称号。在师傅们的帮助下,经过个人刻苦专研,他曾创造连续5年没有一项工作因主管原因返修的奇迹。经过努力,他获得了第二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的第三名,并获得了专家待遇。他说,要在一线干一辈子。孙萌的爸爸和叔叔兄弟俩现在都是限公司小有名人,她的爷爷也是在这家企业干了40多年的一线工人,爸爸和叔叔也是“看着父亲荣誉证书长大的”,爷爷经常教育兄弟俩要“找一件自己能做一辈子的事情”。也正是这简单一句话成为孙家的一直以来传承的家训,引领和激励着孙家的子孙们驰而不息、不倦奔跑,赢得了无数的荣誉。
 
  看着爸爸奖状长大的孙萌小同学特别崇拜爸爸,她在学校的学习成绩很好,多年来一直是学校的优秀学生和优秀干部,奖状也积攒了不少。她不服气地说:“等我长大了要和爸爸比一比,看谁的荣誉证书多,把爷爷的家训传承下去,也把我们的传家宝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 史雅琴]

推荐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