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7第六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秀传家宝

社区网络春晚外拍走进白锦仁家庭

来源: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2016-12-27 09:08:52

   秀传家宝,晒好家风。在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启动后,春晚节目组收到了来自各地社区居民的好家风,其中陕西白锦仁家庭的家族基金让很多人印象深刻。 12月18日,外拍组来到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拍摄即将登上春晚舞台的最美家庭——白锦仁家庭。

全家福.jpg
  白锦仁全家福
 
  白锦仁的家是个大家庭。在塞上古城定边,白氏大家庭的故事广为传颂——家族百人一起生活,共吃一锅饭,一起奉养父母。家族设立“白家园祥盛发展基金会”,用家族基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子弟,捐助家庭中有经济困难的家庭或个人,并将援助之手伸向乡民,扶贫帮困,奉献爱心。小家变大家,小爱汇聚成大爱。
 
节目.jpg
  白锦仁家庭准备的节目
 
  拍摄当天的气温是零下10度,虽然气温很低,但是天气晴朗,典型的黄土高原地理风貌让导演组感觉心境开阔,早上八点多导演组来到了白锦仁家里,一走进院子就看到了房屋正门上的"万和祥白家园"和左右两边的"勤奋"、"拼搏",金色的大字格外的醒目。六十多名家庭成员一齐站在院子里迎接导演组的到来,导演组也深刻的感受到了白家人的热情。家里的成员还向大家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
 
  当导演组问到为什么要设立"白家园祥盛发展基金会"时,白锦仁说:"我们这个基金会是一个机构,有理事长、副理事长、兼理事长、秘书长,我们通过几次讨论,拿出了理事会的章程。理事会的章程一共有6章,35条细则。但是现在根据实际情况,我们每年都在修改完善。60岁以上的老人每年体检一次,出去旅游一次,我们还设大病救助,另外我们对家里的优秀学子也会进行奖励,这样一来可以进一步鼓励学生刻苦学习。但同时我们又想到社会上有好多需要帮助的人,比如说孤寡老人、孤儿、智障儿、贫困大学生等等。所以我们的基金会将救助对象从家族内延伸到了社会上。我们想通过自己的力量去尽量多的帮助其他人。"
 
  在拍摄的过程中,一名名叫白海鹏的男士找到了导演组,分享了他自己与白家人的故事:"我是98年的时候高中毕业的,当时家境十分窘迫,父亲生意失败,身体上精神上都受到了很大的打击,母亲又身有残疾。当时白氏家族在了解了我的情况之后,到我家里对我进行了资助。没有他们的资助,也就没有我的今天。更大的意义是使我认识到了一个人的价值在于奉献,所以我希望在我有能力的时候,把这份奉献再传承下去,给更多的人更多的帮助。"
 
  除了参与外景拍摄,白锦仁家庭还会登上春晚的舞台向全国社区的居民民送上白家人的春节祝福。欢迎全国社区居民于大年初一在湖北卫视收看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责任编辑: 崔凤霞]

推荐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