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7第六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秀传家宝

80后最美社区工作者 7年点滴解民忧

来源: 中国社区网 2016-12-22 17:14:58

       带着红袖箍、年龄大、勤勤恳恳、热心肠、人缘好、擅长做协调工作……这是很多人心目中的社区工作者的“标准形象”。可是,随着时代的发展,年轻的“80后”甚至“90后”,已开始逐渐成为社区工作中的主力军。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寻找身边好人”活动自启动以来,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社区报送的先进人物,其中就不乏一些“80后”、“90后”。河南濮阳华龙区第九社区东环居民服务管理站工作人员冯晓静便是其中之一,她积极投身于社区工作中,把小区居民当家人,日复一日的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王.jpg
  冯晓静为76岁老人做定期按摩
  
  冯晓静是一名80后,毕业后本该从事自己梦想的文秘工作,但她最后却义无反顾地投身于社区工作中。工作之余,冯晓静都会主动关心社区需要帮助的孤寡老人,为他们梳头、按摩、读书、读报等。说起原因,冯晓静爽快的笑着表示“自己小时候得到的很多帮助都一直记在心上,现在有能力了,也希望可以回馈社区。”
 
  小区里有位瘫痪在床多年的王奶奶,由于家人工作地点离家很远,无法每天照顾。2010年开始,88岁的王奶奶便成了冯晓静长期重点照顾的老人之一,工作不忙的时候,她几乎每天都会去王奶奶家。工作忙的时候,每周也会抽出时间去看王奶奶,为老人擦脸、喂饭、按摩。“最让我感动的是,王奶奶现在已经把我当成了自己孙女一样,这让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冯晓静告诉记者。
  
王1.jpg
  冯晓静定期为84岁老党员读书、谈心,讲形势
  
  冯晓静表示自己每年都会关注社区网络春晚,对于今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主题“爱在社区,梦圆中华”也有自己的认识。“社区的工作者,应该将帮扶工作做到每一位社区居民身边,争取做到一对一的帮助。让居民感到踏实,这样才是对社区的爱”, 冯晓静表示。
  
王2.jpg
  冯晓静主动为社区居民熨衣服
  
  她把工作看作一种乐趣,把奉献当作一种享受,她为小区居民服务着,奉献着真情,同时也收获了大家的肯定。自参加工作以来,冯晓静先后获得中原油田十佳青年志愿者、优秀志愿者、优秀离退休工作者、安全之星、平安先进工作者、知识型员工等称号……“荣誉代表过去,辉煌属于昨天”,面对表扬与成绩,冯晓静并没有沾沾自喜。对于这个80后的年轻女孩来说,未来还充满无限可能,她也将继续奋斗在社区工作中,为青春之路添色彩。(葛梦楠)
[责任编辑: 邢亚男]

推荐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