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7第六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我和春晚的故事

最潮社区“夕阳花” 社区网络春晚展风采

来源: 中国社区网 2016-11-29 16:29:16

        流行的音乐,轻快的舞步,时尚的衣着,如不仔细观察,很难发现这些舞者是一群年龄平均60岁的中老年人。这次,来自长沙清水塘社区“红艺术”志愿服务队带来的《花样年华》,就给我们展现了现代中老年人不一样的一面。

  B.jpg
《花样年华》获奖现场
 
  “红艺术”志愿服务队,是长沙清水塘社区多名退休教师组建的社区服务队。自成立以来,以活动丰富、内容精彩、特色鲜明的文艺演出,赢得了辖区居民朋友的喜爱。他们精心编排了多个节目,寓思想道德教育于艺术活动中,广获好评。
  
  “红艺术”志愿服务队的成智老师,是一名退休教师,也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自1990年从清水塘小学退休以来,一直活跃于街道社区的文艺宣传队。她二十年如一日致力于社区大众的文化普及,全身心组织社区30多位老教师成立社区红艺术服务队,定期排节目。为配合开展好思想道德教育,成老师自编了《文明歌》、《“五老”之歌》等节目,组织艺术团在居民小区、市民广场、学校演出,观看演出的群众达2万多人次。
  
B1.jpg
  “红艺术”志愿服务队部分队员排练现场
 
  《花样年华》是由平均年龄60岁的中老年人自编自导的节目,希望通过社区网络春晚的舞台,一改以往大家对中老年人的印象,让这些原本属于年轻人的流行,不再仅仅只限于年轻人,同样也能够展现出中老年人积极阳光的精神风貌和社区文化的包容性,俨然成为舞台上一道靓丽风景线,让更多的人知道,退休后的中老年人的“夕阳红”岁月过得比工作时还多姿多彩。
 
  随着社区网络春晚的临近,还会有更多像“红艺术”志愿服务队这样怀揣着梦想的社区群体,带来属于他们的精彩故事。(葛梦楠)
[责任编辑: 邢亚男]

推荐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