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7第六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我和春晚的故事

“春晚常客”胡佐能:这次网络春晚未参演是我最大的遗憾

来源: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2017-01-05 17:00:00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从第一届至今,红红火火走过了5个年头。从2012年到2016年,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拥有了不少追随者,河南唢呐达人曹建淼两次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今年也出现在录制现场;中山市文艺工作者朱东黎连续两年入选春晚正片,今年也积极征战社区网络春晚。在湖北武汉百步亭社区也有一位耄耋老人,连续五年都积极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他就是百步亭社区合唱团的胡佐能老人。

 

  胡佐能老人今年已经82岁高龄了,十分热爱社区文艺活动,只要有活动都积极参与。今年10月,湖北省内的一场大型文艺晚会,胡佐能老人有幸参与,一直积极排练,从不叫苦叫累。但在演出前一天彩排时,老人不慎从近2米高的台阶上摔下,导致背骨骨折,左腿也受了严重外伤,不得不放弃表演机会,在家休息了两月有余。躺在床上胡佐能觉得十分惋惜,他说这个机会自己期待已久,不能参加正式演出觉得很难过。

 

  2个月里,社区领导、合唱团的团员们、舞蹈队队员都纷纷前往老人家中,为老人解开心结。在大家的努力下,胡佐能说遗憾不能有第二次了,将积极养好身体,以后在身体条件允许的前提下,继续参加文体活动。

 

  今年,胡佐能老人因身体原因不能参与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但他说自己将一如既往的支持社区网络春晚,“这是一台属于老百姓的春晚,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宣传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 黄金露]

推荐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