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7第六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我和春晚的故事

成都双和社区:再战春晚 把老百姓的故事搬上大舞台

来源: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2017-01-04 11:33:20

  2017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节目征集正在火热进行中,来自全国各地的社区居民们纷纷亮出绝活,一展风采。去年凭借舞蹈《红高粱》入围十大人气奖的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双和社区,今年也精心编排了节目,再次向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发起冲刺。
舞蹈《红高粱》_副本_副本.jpg
  舞蹈《红高粱》
舞蹈《红高粱》2_副本.jpg
  舞蹈《红高粱》
 
  “去年能获得这个奖项,对我们来说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说起2016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双和社区文化干事杜双九很是激动。当年,正值电视剧《红高粱》热映,九儿和余占鳌在国家与民族大义面前用英勇无畏书写传奇的故事让双和社区的居民们备受感染。于是,他们精心策划编排了原创节目《红高粱》,将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结融入舞蹈,以情景剧的形式,恢宏地呈现在舞台之上。
 
  美轮美奂的歌舞秀,创意十足的重现也赢得了观众们的好口碑,在2016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票选中,《红高粱》成功入围十大人气奖。
演员们正在紧张的排练中_副本.jpg
  演员们正在紧张的排练中
 
  “我们社区从2011年起就成立了自己的社区文体团,如今已经发展到200多人。”双和社区书记魏尤年介绍,近年来,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办事处以“孝为先、法为上、和为贵、诚为美”为思想核心,整合辖区资源,挖掘优秀人才,秉承“走出去,引进来”的文化工作创新思路,探索出兼具时代特征与双和社区文化特色的新思路。今年,他们以“飞夺泸定桥”的故事为背景,创作了舞台剧《爸爸,再见》,把老百姓的故事搬上大舞台。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飞夺泸定桥的故事就发生在四川,我们想用自己的方式向革命先辈们致敬!”据负责人杜双九介绍,这个节目从剧本创意、情景编排、舞蹈设计到配乐表演都是由文体团编排老师闵丽及成员们独立完成的,“虽然我们是‘草根’班子,但我们就想用这样接地气的方式,来讲述老百姓的故事!”(方凡) 

[责任编辑: 黄金露]

推荐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