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7第六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我和春晚的故事

北京“老太君”未能如愿上春晚 表示“很遗憾”

来源: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2016-12-29 15:38:38

  “每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我都参加了,今年,我却要落下了”。近日,北京密云县季庄社区文化志愿者刘淑芹给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组委会留言,表示遗憾。原来,每年的春晚,刘淑芹都要当成社区的一件大事来筹备,曾以“批发”节目的作派荣获“最积极”个人称号。今年因病导致身体不适,参加不了。

 

2014年,刘淑芹带着节目说唱表演《亲家母对唱》上春晚_副本.jpg

  2014年,刘淑芹带着节目说唱表演《亲家母对唱》上春晚
 

  每年庆十一、老年公寓的文艺演出结束后,就该准备社区网络春晚的节目。按照时间节点,一到年关,刘淑芹更是忙里忙外,备战各种文艺活动,其雷厉风行的领袖作风被居民们封为“老太君”。为了编排导演节目,8年来,刘淑芹12点以前没睡过觉,心里装的是剧本,脑袋里想的是舞台动作,一门心思全部扑在了节目上。当别人疑惑为什么73岁了还这么能“折腾”时,刘淑芹笑着说:“作为一名社区文化志愿者,丰富街坊邻里的文化生活是我应该做的,春晚说身边的人,唱身边的事,贴近社区、贴近生活,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地方特色的舞台,全国的社区居民都瞧见了咱北京老百姓的幸福生活。”

 

2015年,刘淑芹带着队员排练舞蹈冲刺春晚_副本.jpg

  2015年,刘淑芹带着队员排练舞蹈冲刺春晚
 

  正是凭着对文艺活动的热爱,刘淑芹的付出和坚守得到了春晚组委会的认可,赢得了各地社区居民的点赞。2012年,刘淑芹自编自导的小品《职业介绍》获得了首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最佳节目奖”。2013年,刘淑芹带着大家自编自导的《心事》、《婆婆就是妈》等舞蹈、相声、小品等25个节目,再度冲刺第二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最终斩获“十大表演人物奖”和“优秀组织奖”。在盘点2013第二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十大人物中,这位古稀老人获“最积极”个人称号。2015年,刘淑芹从5月份开始筹备春晚节目,带着社区居民“打包”22个文艺节目上春晚,赢得10万多网友点赞。
 

  今年7月,刘淑芹被查出患上乳腺癌,目前还在接受治疗。“今年的春晚我完成不了,我摩拳擦掌准备上的希望也落空了,但是明年的春晚我一定上!”刘淑芹为自己打气,也是在为春晚加油。 
 

  转眼间,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已经在火热进行了,也许最后进入正片的机会很小,但是正如刘淑芹所说,我们享受的是参与过程中的忘我和忙碌,看到的是自己最闪亮的一面,这个舞台很大,正能量很足,我们都爱。(李姗 通讯员 万城)

 

[责任编辑: 黄金露]

推荐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