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7第六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我和春晚的故事

武汉大妈齐舞太极扇 社区网络春晚扬风采

来源: 中国社区网 2016-12-15 17:43:41

   “卧似一张弓,站似一棵松,不动不摇坐如钟走路一阵风……”只见多名身着太极服的中老年人动作整齐划一、精气神十足,红色的扇子在开合间刷刷作响。12月7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沌口街宁康园社区的居民带来的太极扇表演《中国功夫》,引来现场居民驻足观看,观众们纷纷为表演者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点赞。

  5.jpg

社区太极队为居民展现了一场精彩的太极扇表演

  
  手握太极扇翩翩起舞,手起扇落,扇一开一合,娴熟的动作配以优美的舞姿,显得更加意气风发。宁康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刘瑞璐这次也在太极扇表演队伍之列,刘书记表示自己平时也会跟着居民一起锻炼,打打太极,虽然社区工作很忙,但还是决定和居民一起参加这次社区春晚的太极扇表演,让居民的热情更加高涨。
  
  当记者问到有什么想对社区春晚观众讲的话时,刘书记爽快地说:“希望能将太极扇舞蹈发扬光大,更多的人一起来学。学太极扇并不难,贵在坚持锻炼,练习中会拥有良好心态、保持轻松心情。年龄不是问题,重要的是心态,太极扇这种健身运动形式,不仅能锻炼身体的灵活性和协调性,还蕴含着传统文化的精华,宜动宜静、动静结合的辩证色彩。”
 
  6.jpg
  刘瑞璐书记向记者传达她对社区工作和太极的热爱
 
  太极扇是在太极拳基础上创编的一套具有独特风格的武术健身项目,融合太极拳的柔中带刚,汲取舞蹈的优美洒脱,吸收中华武术的矫健刚正。太极拳与扇的挥舞结合,轻灵圆润,飘逸潇洒、自然高雅,令现场观众在愉悦与享受中,体验到音乐的韵律、哲学的内涵、优美的造型、诗意的境界,也展示出社区工作者和社区居民团结、创新的精神面貌。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给我们提供了展示居民风采与社区文化的机会,大家择己所好,据己所长,呈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和昂扬拼搏的斗志。也让居民凑在了一起,共同欣赏节目,交流了情感”,刘书记说道。
  
  据悉,此次是宁康园社区第一次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节目结束后,许多居民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以后还想要参加社区网络春晚,参与活动、进行锻炼。(葛梦楠)
[责任编辑: 邢亚男]

推荐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