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6第五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春晚故事

黑龙江省友谊县赵秋红:幸福,就在身边

中国社区网 2016-02-06 14:45

   黑龙江省友谊县学府社区举办的“小康梦想,幸福家园”网络春晚活动刚刚落下帷幕,作为辖区的一名普通老百姓,从心里,我为有我们这样的社区而感到幸福。

  “小康梦想,幸福家园”网络春晚专场演出是我近几年来真正完完整整观看下来的文艺演出。十几个节目的演出效果太让我感到意外了,这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老百姓自己的演出,不娇柔做作,唱出了老百姓的心声,舞出了老百姓的愿望,更演出了老百姓的幸福,友谊县学府社区的网络春晚形象点说,更像是一部关怀社区居民幸福与成功的智慧书、励志书,旨在引导社区居民怎样感悟幸福的真谛,树立正确的幸福观,把握幸福的方向,快乐地向幸福出发,与幸福牵手一生!

  友谊县学府社区网络春晚里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节目就是小品《幸福社区》,一个因二胎政策放开觉得困惑的小媳妇和一个找不到幸福感的青年通过社区志愿者的介入而找到价值,故事虽小,反映出的问题却很大,习总书记的十个更好点的恰到好处。

  在今天这个变化多端的世界,我们最大的危险不是外界的压力与竞争,而是我们内心的一种心智模式,这些模式决定我们看到些什么,感受到些什么,如何思考以及最终成为什么样的人。你是否缺少幸福感?你会经常觉得累吗?结婚一定要买房吗?坚持一定会成功吗?努力一定有结果吗?只要有钱才能够幸福吗?幸福是方向。人们一切努力的目的也都在于获得幸福。

  观看了学府社区网络春晚,我想到很多。今年春晚的主题是“小康梦想,幸福家园”,幸福是感恩,感恩你的父母,感恩的老师,感恩你的同事,感恩你的朋友,感恩所有对你帮助过的人。幸福更是一种满足感,饿了有的吃就是幸福,累了有的睡就是幸福,孤独了有人陪就是幸福,这种感觉是愉快的,使人心情舒畅,甜蜜快乐,因为,幸福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