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6第五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春晚故事

上海静安区百余居民春晚唱响邻里守望梦

中国社区网 2016-02-02 10:57

1.jpg

朝鲜族舞蹈《喜悦》

  西皮的声腔,高亢激昂。作为上海市静安区2016年社区网络春晚的开场表演,大气又不失细腻的京剧歌舞《卜算子·咏梅》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由静安区14个街道共同参与的社区网络春晚经过1个月的筹备近日圆满落幕。本次晚会社区精心准备了丰富的节目,充满着浓浓的社区特色和地域文化,在充分反映社区居民的幸福生活的同时展示出社区“邻里守望”的百姓梦。歌舞《中国美》舞出了时代的正能量;说唱《温馨楼组,邻里情深》唱出了社区的和谐喜气,唱出了上海浓郁的地方文化;诗朗诵《参与基层建设的退休人》则歌颂了退休职工老骥伏枥、坚持发光发热的精神………精彩的节目表演让社区居民目不暇接。

2.jpg

小品《百善孝为先》

  来自曹家渡街道“爆米花”剧团的小品《百善孝为先》,以一个小男孩与一棵苹果树的故事为切入点,讲述了小男孩在不同人生阶段对苹果树的索取和依赖,以苹果树寓意父母,深刻的演绎了“百善孝为先”,孝顺父母当及时的故事。静安寺街道茉莉花舞蹈队带来的朝鲜族舞蹈《喜悦》尤为赏心悦目。6位社区阿姨身着朝鲜民族服装,衣裙翩翩,轻快的步伐丝毫看不出她们只是社区业余舞蹈爱好者。随着音乐的辗转起伏,6位舞者运用身体语言和道具麦穗,充分演绎了人们在收获后的喜悦之情。

  据悉,本场春晚20个节目是从静安区14个街道50个节目里面精心挑选出来的。区里各街道舞蹈队、合唱队、演奏队此前积极编排节目,文艺爱好者们为丰富居民娱乐生活倾心尽力,也让邻里之间的关系更为和谐,更有凝聚力。

  国是大家,社区就是构成大家的小家,和谐美好的社区环境能够真真实实的提升群众的幸福感。社区春晚作为一种活动形式,丰富了百姓的日常生活,也拉近了社区居民的距离,让老百姓的春节更有文化气息,更显年味儿。(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