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6第五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春晚故事

吉林光机社区成功举办社区网络春晚

中国社区网 2016-01-19 14:43

1.jpg

社区居民积极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2016年春节即将来临,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春节期间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光机社区于1月14日上午举办了第五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秉承历届网络春晚的热情,这次社区参与网络春晚的积极性仍旧很高。在活动前一天下午,社区工作人员和文体艺术活动中心的成员们就在长春理工大学退休老干部活动室认真布置好活动会场,用拉花、灯笼、五彩气球、春联渲染出春晚的喜庆气氛,并且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主题词打在会场中央的电子屏幕上,表达出民众对和谐社会幸福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本次网络春晚活动主题是“小康梦想  幸福家园”,所有节目都是由光机社区文体艺术活动中心各文体队伍和社区退休老干部倾情出演。社区部分居民观看了演出。活动在大禹太极队的扇子舞《开门红》中拉开帷幕,将观众带入喜庆的氛围中。器乐合奏《喜洋洋、步步高》展示了退休老干部丰富多彩的精神世界。抒怀剑《一剪梅》展示出太极队传承中华武术精神的风姿,《百岁誓言》表达出老一辈人不服老、与时俱进的心愿。众多的节目精彩纷呈,令在场的观众掌声不断,表演者也获得了精神上的愉悦和满足。

  一上午的时光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飞快地度过了,本次网络春晚的文艺节目既有民众耳熟能详的曲调,也有居民自编自演的原创文艺节目,整场活动传递正能量,展现出“十二五”规划取得的丰硕成果。(袁庆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