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6第五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春晚故事

百步亭小品《老汉相亲》 婆婆个个有绝活儿

中国社区网 2016-01-19 15:05

3.jpg

《老汉相亲》节目现场

  在全国社区网络春晚首批入围节目录制现场,武汉市百步亭社区居民自创小品《老汉相亲》诙谐幽默,真实感人,颇具人气。

  《老汉相亲》喜剧小品,讲述来百步亭社区相亲的张爹爹被误认成“春晚”导演后,社区婆婆们争相展示才艺的故事,反映社区好人好事。舞蹈、时装模特表演、太极剑、湖北渔鼓等诸多元素融入小品,演员均为社区志愿者本色出演。剧本创作人王子表示,由社区人演绎社区事,才能更好展示社区文化,体现社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安”。

  社区舞蹈队队长李玲玲是《老汉相亲》演员之一,也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常客”,从首届春晚起,李玲玲便担任编舞排舞志愿者,五届春晚一次也没落下。今年作为小品主角上台表演,李玲玲是头一回。她每天早上9点,便组织演员加紧排练,常常排到晚上10点。高强度练习让李玲玲咽炎发作,不得不每天结束排练后去医院挂吊瓶。在李玲玲心中,生病从来不是放弃排练的借口,“第一次排小品上社区网络春晚,我们必须以最好的状态面对观众”,李玲玲说。(黄金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