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6第五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春晚故事

359传人不畏窘境争上社区网络春晚

中国社区网 2016-01-18 10:42

   在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有这样一群不怕苦、不怕累的“兵团大姐”,她们每天除了要参加军训,还要抽空进行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节目编排。面对经费不足、服装全无等窘境,她们依然无惧无畏,排除万难也要完成选送节目的录制工作,她们用实际行动向全国人民展示着“兵团人”的光辉形象。

  据悉,这些不畏困难的兵团大姐们来自师市青松路街道塔河社区,是塔河社区老年舞蹈队的一员。这支老年舞蹈队共有20人,是由平均年龄为58岁的“大姐”们组成,其中最大年纪高达76岁。她们没有舞蹈基础,对舞蹈也没什么见解,就凭着一腔热情和不懈的努力完成了四个选送节目的录制工作。
图片1.jpg
  社区舞蹈队的阿姨们日常锻炼时的合影
  社区没有自己的活动场地,舞蹈队的阿姨们最初就顶着严寒在室外进行排练,后来在大家的积极奔走下,暂借辖区建材市场空置的库房进行排练;没有专门的教学播放设备,舞蹈队队长刘惠兰就自备教学视频,边学边给队员们排练,不断示范、矫正队员跳不到位的地方,就连周末也放弃与家人共享天伦的时间,主动加班参加每一次舞蹈排练;没有拍摄工具和录制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就多次联系驻辖区单位、企业拉取赞助、借服装、找人拍摄等。最终,《祝福祖国》、《军民大生产》、《中华炫起来》和《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四个节目被送到了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组委会的手中。
  “为了能呈现最好的效果,我们先后进行了三次录制,参与录制的阿姨们真的很不容易。”负责此次社区网络春晚的社区工作人员赵娟深有感触地说。据了解,为了贴合兵团精神,树立兵的意识,反映边疆屯垦戍边的历史,舞蹈队阿姨们将传扬“三五九精神”的教育和节目结合,自编自演了生活情景剧《军民大生产》;而扇子舞《祝福祖国》则大气磅礴,不仅表达了居民们对当下美好生活的祝愿和满足,还体现了广大居民对小康梦想,幸福家园的真心赞美,尤其是节目中用扇子拼出“2016,塔河社区”这8个字,更是阿姨们创意的结晶。
  最后,塔河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携舞蹈队员们衷心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昌盛,全国人民幸福安康,同时,也对2016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举办方表示真诚的感谢,并殷切希望我们的节目得到更多的支持与肯定,为来年我们更好的参与树立信心。(作者 塔河社区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