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6第五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春晚故事

文化惠全民 东霞社区网络春晚专场圆满落幕

中国社区网 2016-01-05 16:45

  1.jpg

  “春晚舞台搭到家门口啦!”2015年12月25日,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富兴堡街道东霞社区的居民们奔走相告。“来我们社区看专场!”成了当地居民津津乐道的事。

  居民们说的春晚,是2016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这个正在全国如火如荼举行的老百姓春晚,对于东霞社区的居民来说并不陌生,早在4年前,他们就作为最早的参与者,加入了这场全民共享的文化盛宴。

  “真的是全民参加。小学生唱响《上学礼仪歌》,将传统文化礼仪在春晚的舞台上唱出来,居民们耳目一新更有感触。中老年朋友们则舞起龙扭起秧歌,将中华年味儿再次传承。”说起这次春晚的节目,东霞社区刘书记表示:“每一个节目我们都用心编排,都当做一次志愿服务,用心去完成。”

  据悉,东霞社区是社区志愿服务联络点,社区先后成立了党员、科普、巾帼、老年学雷锋互助、文体、学学雷锋志愿服务以“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为理念,服务社区居民。社区的文化活动也是丰富多彩,成立了多个文艺志愿表演队,定期为居民送上舒心悦耳目的各种节目。社区还与其他单位共建,这次春晚不仅邀来社区居民共同演绎传统文化,福建省三明学院管理学院的学生们也受到社区热情邀请,参与此次节目表演。

  晚会上,三明学院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带来了小品《听,地球的声音》、环保走秀和歌曲《强军战歌》三个节目。小品《听,地球的声音》通过情景表演教育大家从小事做起参与环保,保护地球。在环保走秀节目中,志愿者们身着由报纸和废旧垃圾袋手工制成的环保服装,以翩翩舞姿展现优雅美丽的大自然,以校园生活场景展现美好大学生活。歌曲《强军战歌》由管理学院4名参军退伍的大学生演绎,嘹亮的歌声一展军人风采。

  弘扬志愿精神,播撒爱心火种。三明学院管理学院的志愿者纷纷表示,十分乐意参与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将优质的文艺节目展现给全国社区的居民们,他们也将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和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