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6第五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最新动态

2016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常二专场获居民点赞

中国社区网 2016-01-27 16:12

  1月25日,武汉市江岸区常二社区举办2016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专场,社区居民们用精彩的节目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赞美,歌声、笑声、掌声交织成一首动人的乐章。据悉,这是2016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最后一场专场。

1.jpg

舞蹈表演《中国美》

5.jpg

幼儿舞蹈《老师老师》

  在活动现场,来自社区的演员们不惧寒冷,用悦耳动听的歌曲和热情洋溢的舞蹈感染现场的每一位观众。一曲由平均年龄近60岁的老年艺术队带来的《中国美》拉开了演出的序幕,一把把金灿灿的舞扇在台上飞舞,象征着居民的生活红红火火;一曲器乐合奏《黄四姐》,原生态民歌让人如痴如醉;柔力球舞蹈《祖国的好江南》,大妈好身板展露无遗;婉转动听的京剧联唱,让大家领略国粹魅力;社区幼儿园精心编排的舞蹈《老师老师》、《中国范》,歌曲欢快,小朋友们尽情欢舞的身姿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一个半小时的文化汇演,精彩的文艺节目和平民艺术家们敬业的态度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喝彩和点赞。

6.jpg

舞蹈表演《你让我感动》

  "开展社区网络春晚文艺汇演,既激活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细胞,又极大地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平时大家一起唱唱歌、跳跳舞,拉拉家常,不仅锻炼了身体,融洽了邻里关系,还有利于和谐社区的构建。"常二社区党委书记华青说。

8.jpg

常二社区居民给全国观众拜年

  据了解,2016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自2015年11月10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9753个社区积极响应,共计26万余社区居民参加演出,是全国各类春节文艺活动中参与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节目种类数量最多的、最接地气的群众文化活动,已成为全国社区文化的新坐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