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6第五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最新动态

重庆豆芽湾社区首办社区网络春晚专场 志愿服务唱主角

中国社区网 2016-01-21 17:20

   1月8日,重庆市潼南区梓潼街道豆芽湾社区举办2016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豆芽湾专场,用小品、情景剧、快板等形式表现潼南区社区居民对于志愿服务、社区文化的热情。据悉,这是重庆市潼南区首次举办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专场。

人人都当志愿者_副本.jpg

 
  潼南区围绕“和美潼南 服务百姓”主题,以“关爱社会、 关爱他人、关爱自然”为主要内容,结合群众所需所盼,从身边小事做起,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人人都是志愿者、天天都当志愿者”的良好格局。方言快板《天天都当志愿者》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创作产生的文艺作品。该作品以生动、形象、朴实无华的潼南方言准确地讲述了近年来潼南志愿服务的亮点工作,并号召广大市民参与到相互温暖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以爱心传递正能量,用行动引领新风尚。
说句心里话_副本.jpg
 
  情景剧《说句心里话》生动、形象的描述了一群留守儿童在身穿红马甲的潼城志愿者帮助下,无忧无虑,快乐健康的学习成长的感人画面。该剧从多个角度让观众感受“助人自助,乐人自乐,一人有难,八方支援,仁爱之心,大爱无边”的志愿精神,展现了“潼城志愿,和美潼南”良好的文明城市氛围。
人人都当志愿者_副本.jpg
 
  小品《情况紧急》以2013年潼南遭遇百年不遇的特大洪灾为背景,让观众重新回到当年的紧急时刻。面对如此紧急的情况,潼南儿女特别是志愿者们同舟共济,用智慧和勇气书写了人定胜天的豪迈壮志,传递出振奋人心的全民正能量。
  豆芽湾社区专场的演员大多来自社区居民和社区志愿者,其中不乏许多“友好市民”“道德模范”的获得者。梓潼街道社区居委会主任陈良勇曾获得重庆市潼南区道德模范称号,在豆芽湾社区专场筹备工作中,他积极组织活动,完成了大量节目筹划、安排、布景等工作。
  豆芽湾社区专场文艺节目以反映志愿服务活动为主,这与潼南区良好的志愿服务建设有着密切关系。潼南区人口103万,其中14万余人都是志愿者。潼南区已组建41支志愿服务支队和632支志愿服务分队,经常开展“我爱我家”、“助学圆梦”、“爱心儿女”、“阳光助残”、“衣旧情深”、“文明劝导”、“邻里守望”、“衣食住行”等志愿服务行动,形成了全民志愿服务的良好风尚。(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