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6第五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最新动态

社区网络春晚外拍组走进“西域乐都”库车取景

中国社区网 2016-01-13 16:12

图片1.jpg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导演外拍组来到库车进行取景拍摄

  福满人间家家福,宅照福星岁岁兴。1月6日,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外拍组来到了龟兹文化的发祥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县,对热斯坦街道居民表演的十二木卡姆、龟兹舞蹈、啃大馕比赛等节目进行现场取景拍摄,将新疆人民的新年祝福送给全国观众。

  十二木卡姆,作为新疆的文化艺术瑰宝,它运用音乐、文学、舞蹈、戏剧等各种语言和艺术形式表现了维吾尔族人民绚丽的生活和高尚的情操。而馕则是新疆各族群众不可缺少的传统食品,也是维吾尔族群众日不可缺的面食之一。此次,外拍导演组来到新疆库车,这里的人民特意用“啃大馕”的方式为全国观众献礼。“听说这边社区将举办一个啃大馕大赛,而且是啃出中国地图的形状,我们觉得这个活动特别有意思,而且来这之前就了解到这里是歌舞之乡,馕也是馕中之王,很有特色。”负责此次外拍活动的张葵导演说道。

图片2.jpg
  居民们正在进行“我为祖国啃大馕”比赛
图片3.jpg
  新疆人民向全国观众送祝福
  据悉,为了方便全国社区居民随时随地观看春晚节目及动态消息,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组委会独家授权“爱社区”APP作为移动终端平台,实现报名参与、节目上传、海选投票,演出收看一键完成。同时,2016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将于大年初一在湖北卫视播出,欢迎全国社区居民收看。(作者 彭秀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