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6第五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最新动态

社区书记亲上阵 社区网络春晚走进硚口正康社区

中国社区网 2016-01-11 19:22

 图片1.jpg  

正康社区祝全国居民新年快乐,猴年大吉!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1月7日,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走进硚口区长风街道正康社区。民族舞、健身舞、耍大刀、练太极,社区居民将平日里练就的各式绝活搬上社区网络春晚的舞台,共谱一曲幸福社区之歌。
图片2.jpg
  康美艺术团舞蹈队正在表演新疆舞《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 
  黄色的腰带跟随欢快的节奏,在空中舞出一道道宛转的线条,一场秧歌系列民族舞《开门红》拉开了社区网络春晚的序幕。向上抛起,一个转身,稳稳接住,一颗小小的柔力球被大妈们玩得收放自如;白鹤亮翅,手挥琵琶,老大爷们身穿练功服,气固凝神打出二十四式太极拳;爱是宽容,爱是奉献,社区书记王玉芳亲自上阵,用深情的歌喉为社区居民呈上了一曲《爱的奉献》;手拿纸伞,轻摆手臂,一群“妙龄女子”走着台步,在舞台上演了一场优雅的时装秀,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图片3.jpg  
  15名老年时装模特撑着油纸伞、手拿花儿表演时装秀《北疆美》
图片4.jpg
  社区居民身穿运动服,向台下居民展示太极拳的风采
  据了解,这支15人的时装队来自康美艺术团,虽然她们的平均年龄在56岁,却依然秀出了青春的活力。舞台上除了歌舞表演,还有武术健身类表演,据康美艺术团团长葛念慈介绍,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增加舞台上的表演类型,同时又能增加台下观看居民的亲切感。“像甩大刀、练太极这些运动,不少社区老年人天天练,搬上舞台表演也更贴近他们的生活。” 
  “我觉得刚才老年人打的太极很不错,印象比较深刻。”坐在台下观看表演的社区居民陈冬桂笑着说,希望社区能多多开展这样的文艺演出,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
  据悉,为了方便全国社区居民随时随地观看春晚节目及动态消息,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组委会独家授权“爱社区”APP作为移动终端平台,实现报名参与、节目上传、海选投票,演出收看一键完成。(作者 彭秀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