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6第五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最新动态

武昌保安社区专场:大学生与社区居民老少联欢

中国社区网 2016-01-11 19:14

 图片1.jpg  

撑着油纸伞,身着长旗袍,社区居民们展示着《沂蒙女儿》的风采

  1月8日,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走进武昌区紫阳街道保安社区,除了社区居民们带来了精彩的演出外,武汉音乐学院的大学生们也带着专业的女声独唱来到了现场,与社区居民们老少联欢,共庆佳节。 
  联欢会上,二胡独奏,听《泉水叮咚响》;葫芦丝婉转悠扬,探寻《竹林深处》;更有社区居民原创小品《找老伴》引来台下掌声不断。其中,小品《找老伴》讲述了一个社区孤寡老人张爹爹很早便丧偶,一直未找老伴,在社区网格员的搭桥牵线下,张爹爹顺利地与曾经的大学同学刘奶奶结为夫妻的故事,并在现场洒喜糖,将演出推向高潮。
图片2.jpg
  武汉音乐学院的学生正在台上专心致志地表演民乐合奏《桑易梦蝶》
  除了社区居民们老有所乐,武汉音乐学院志愿者协会的学生们也带着专业的表演来到了演出现场。他们凭借着扎实的音乐基础,将《野子》、《问春》等歌曲重新演唱,每唱完一曲,台下观众唏嘘声一片。在大学生志愿者表演完民乐合奏《桑易梦蝶》后,社区居民们热情邀约,“再来一个”,为了不扫他们的雅兴,大学生志愿者们又重新调整歌调,再献一曲。“能与这些社区居民同台演出很开心,同时也有利于增长我们的社会实践经历。”武汉音乐学院学生杨若晨说。  
  保安社区书记彭胜平在采访中表示,社区里有很多能文能武的居民,而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进专场的活动形式也为他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途径,希望社区网络春晚能够越办越好,形式越来越多样。
  特别提醒:
  为了方便全国社区居民随时随地观看春晚节目及动态消息,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组委会独家授权“爱社区”APP作为移动终端平台,实现报名参与、节目上传、海选投票,演出收看一键完成。(作者 彭秀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