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以来,社区居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幸福感不断增强,社区百姓对美好生活有着强烈的展示愿望,“小康梦想 幸福家园”2016全国社区网络春晚面向全国社区征集幸福故事,用质朴的语言、画面,晒出“十二五”发展成果,展望“十三五”小康梦想。

幸福故事汇作品展示

更多

首页  >> 2016第五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幸福故事汇

王乐廷:我是党员 我不带头谁带头

中国社区网  2016-02-18 15:51

  王乐廷,男,65岁,上王峪村人,中共党员。一名普普通通的村民。为了迎接APEC会议,2014年我区的重点工作主要是环境整治和拆除违章建筑,任务之大、时间之紧迫都是前所未有的。我村在环境整治中的力度也是最大,取得的成绩也最显著,多次受到镇党委的表扬,我村之所以取得如此突出的成绩,除了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外,同时也是和我们全体村民团结一心积极配合分不开的,这些人之中涌现出许许多多优秀典型,其中王乐廷就是他们中间的一位。

  王乐廷同志身为党员,深知此次环境整治过程中拆除私搭乱建是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但是,作为党员他没有退缩,主动申请拆除了自家搭建用于存放柴草的棚子。他深知自己的带头作用,村里环境整治工作下一步就有可能轻松一分。他还要求自己的家人自觉维护公共卫生,不从事有碍公共卫生的活动,对周围人倡导文明行为,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为广大村民起到表率作用。在上王峪村环境整治过程中,王乐廷以身作则,不仅主动拆除自己家的私搭乱建,还主动劝说自己的亲人配合环境治理工作。

  王乐廷同志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吃苦耐劳、甘愿奉献、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对待群众,他们是党员,也是朋友,村民们的心里话总愿跟他说。他关心群众、热爱群众,经常利用闲暇时间与群众谈心,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当群众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他总是耐心地开导,尽自己最大力量去帮助群众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