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以来,社区居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幸福感不断增强,社区百姓对美好生活有着强烈的展示愿望,“小康梦想 幸福家园”2016全国社区网络春晚面向全国社区征集幸福故事,用质朴的语言、画面,晒出“十二五”发展成果,展望“十三五”小康梦想。

幸福故事汇作品展示

更多

首页  >> 2016第五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幸福故事汇

谢桂珍:孝心浇开幸福花

中国社区网  2016-02-18 15:34

  古人说“百善孝为先”,在秦家东庄有这么一位好儿媳,嫁入东庄三十多年来坚持以孝为先,无论贫寒困苦还是物质优裕之时,都无怨无悔地悉心侍奉婆婆,恪守中国最传统的孝道。她就是秦家东庄人人交口称赞的谢桂珍。谢桂珍现年56岁,她的婆婆已经91岁高龄,身体依然很健康,村里人都说这与谢桂珍多年的悉心照顾是分不开的。

  都说婆媳关系难处理,可是到了谢桂珍这儿,就完全被她的耐心和热忱给溶解掉了,三十多年谢桂珍从来没有和婆婆红过一次脸,拌过一次嘴,对老人提出的要求都尽量帮助达成。她总是说,做儿媳的,孝顺婆婆是应该的,老人都是哄出来的,她开心了,全家就会开心。就是这么朴实的想法支撑着谢桂珍三十多年如一日的对婆婆好。

  几年前,婆婆生病了,当时已80多岁的老人哪里经受得住病痛的折磨,谢桂珍坚持陪在婆婆身边,送饭服侍、聊天排忧、端屎端尿,无怨无悔的为婆婆忙前忙后。

  刚嫁到东庄的时候,这个家并不富裕,或者说只能勉强吃饱度日,谢桂珍一边在家里务农,一边还要在外同时兼几份工作,如今生活好转了,她依然很节俭,吃的永远都是自己菜园里种的菜,买的衣服总是一穿好几年。村民都说,谢桂珍是村里生活最“抠门”的人,可是对自己的婆婆她却从不小气,每年都会给婆婆买新衣服,经常研究做些什么好菜来帮婆婆养好胃。

  谢桂珍说,照顾老人比照顾孩子难得多。孩子是越照顾越懂事,而老人却是越照顾越难,因为老人的各项指标都在退化,想法也特别多,人容易犯情绪。所以,谢桂珍除了根据老人的不同口味,烹饪可口饭菜,还很注重与老人的情感交流,解决婆婆的精神慰藉。

  李树勋说,刚结婚的时候,谢桂珍没有嫌弃我贫穷,帮我分担了好多家庭重担。每次干活回家,看到她给我母亲洗脚、剪脚趾甲,我都会鼻子发酸,差点流出眼泪,她在替我尽孝,这个家要不是靠她支撑着,真的不敢想。

  谢桂珍在秦家东庄三十多年来,作为妻子,她做到了贤良体贴;作为母亲,她做到了慈爱善良;作为人子,她做到了百善孝为先。她用自己朴实的行动描绘了温暖和谐的幸福家庭图景,传递着温暖向上的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