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以来,社区居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幸福感不断增强,社区百姓对美好生活有着强烈的展示愿望,“小康梦想 幸福家园”2016全国社区网络春晚面向全国社区征集幸福故事,用质朴的语言、画面,晒出“十二五”发展成果,展望“十三五”小康梦想。

幸福故事汇作品展示

更多

首页  >> 2016第五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幸福故事汇

宋淑田:令人仰慕的白衣天使

中国社区网  2016-02-18 15:26

  宋淑田出生于1950年12月,今年已65岁,中共党员。自1970年起就在前桥梓村当起了赤脚医生,现在是前桥梓村卫生室里唯一的一名村医生,并且一干就是45年。

  宋淑田从20岁开始为村民服务,义务为村民量血压,数十年来累计测量十余万人次。从宋淑田干上赤脚医生以来,一直上门送喂新出生的孩子糖丸,前桥梓村谁家有新出生的孩子,宋淑田大夫哪都有记录,她都会定期的去给做各种疾病疫苗预防。

  宋淑田有一个和睦的大家庭,多年来赤脚行医的艰辛,家人们都非常理解,并且全力支持。她遇到难事,全家人一起扛,乡亲们都对宋淑田一家的团结和睦赞叹不已。她的丈夫赵德云,亲兄弟一个加上家族兄弟有七人,兄弟之间关系相处的非常融洽,每逢过节都会相聚,平时相互有事都会帮忙。赵德云这几年身体不好,家中有事,几位兄弟、家中成员都自觉的给帮忙,别人家有事也是如此。

  大概在四年前,村民马殿明患上腰椎间盘突出卧床不起,需要医生每天上门打针治疗。而就在同时,宋医生的老伴也住进了区医院,接受心脏支架手术的治疗。那段时间宋医生每天都是两头跑,等孩子们下班来到病房替换了自己,宋医生再坐车赶回村里,到马殿明家里为他打针。经常都已经天黑了,村里晚上没有路灯,宋医生就打着手电筒慢慢地走回自己家。第二天一早再赶去区医院照顾老伴,就这样持续了一个多月。村民邵大姐说,“前一阵子俺村的张仕宽,61岁了,没有老伴儿,上卫生室来了,说自己头晕恶心,宋淑田医生一量高压210,低压110,太危险了,必须赶紧送到医院啊,老宋就给他女儿打电话,没打通,又给他侄儿打电话,后来找到单位电话,才派车来接上送到县医院,赶紧输液拿药稳定了下来,防止了脑出血。”别人问宋医生:“您怎么有张仕宽女儿、侄儿、还有单位的电话啊?”宋医生平静地说:“这些都是打预防针的时候留下的电话。” 在老宋身上,让人真切感受到“尽职尽责,为民服务”不是一句出现在公文里的套话,而是举手投足一件一件事情累积起来走过的四十五年。

  “村里900多户人家,她都上门去过,家家的孩子都认识她。”村民邵大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