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以来,社区居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幸福感不断增强,社区百姓对美好生活有着强烈的展示愿望,“小康梦想 幸福家园”2016全国社区网络春晚面向全国社区征集幸福故事,用质朴的语言、画面,晒出“十二五”发展成果,展望“十三五”小康梦想。

幸福故事汇作品展示

更多

首页  >> 2016第五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幸福故事汇

房柏:拳拳爱老心,滴滴传暖情

中国社区网  2016-02-18 15:18

  房柏,男,63岁,是前桥梓村村民。为人实诚、厚道。

  房柏的家庭条件十分普通,但是却长期坚持照顾着同村的孤寡老人房德福。2014年4月,75岁高龄的房德福老人突患肺病,需要紧急住院治疗,然而房德福老人终身未婚,膝下没有子女,孤苦伶仃无人照顾。得知这一情况的房柏立即陪伴房德福老人赶往医院,给老人端水、喂饭、擦洗身子、端屎接尿。村民们都非常佩服房柏,觉得他为孤寡老人做的这些事,就算亲儿子也未必能做得这么好,大家问他是怎么想的,房柏总是说,我做的一切都是我应该做的。房柏家里并不富裕,但总是拿出自己的钱给老人看病买东西。

  就在几个月前,想起房德福老人平日里独自居住,有个头疼脑热身体不适的,都没有人给烧水做饭,身体又不好,这日子怎么过啊。自己家离房德福老人家也不远,房德福老人又是看着自己长大的,以后就让自己来照顾他吧。此后,无论阴晴雨雪,房柏都按时来到房德福家里,照顾他的饮食起居。冬天为老人添置过冬衣物、生火取暖,夏天为老人驱蚊扫地、送去瓜果,逢年过节还给老人带去好吃的饭菜。有一次房德福得了肺病,卧床不起,大小便也需要人伺候,房柏赶紧将老人送到医院。一检查,发现病情严重,必须住院治疗。住院要人陪护,房柏就跟家人商量,这段时间,我们就辛苦一下吧。于是房柏昼夜陪在房德福身边,端茶送水,接屎接尿。他从不嫌弃,细心看护,把老人当作亲生父亲对待。精心守护了一个月,直到老人出院。

  房柏每天第一件事就是先到房德福屋里待会儿,问老人想吃什么,然后按照老人的意愿去做。为让老人吃的舒心,房恒经常做房德福最爱吃的饺子。半年来,房柏像亲儿子一样照顾房德福老人。他怕老人孤独,闲暇时常陪老人唠家常。房德福感激不尽,房柏跟亲儿子一样,这些日子以来多亏了他,我现在还能自己走路,都是他照顾的功劳呀。

  爱老是善心的体现、爱心的写照;敬老是至高的道德、做人的风范。房柏把照顾同村孤寡老人看成了自己的使命,用一颗火热的真心诠释了真情无言,谱写了一曲“孝老爱亲”的时代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