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以来,社区居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幸福感不断增强,社区百姓对美好生活有着强烈的展示愿望,“小康梦想 幸福家园”2016全国社区网络春晚面向全国社区征集幸福故事,用质朴的语言、画面,晒出“十二五”发展成果,展望“十三五”小康梦想。

幸福故事汇作品展示

更多

首页  >> 2016第五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幸福故事汇

王海红:胜似女儿的好儿媳

中国社区网  2016-02-18 15:08

  前茶坞村有一位普普通通的农家妇女,用自己朴实无华的行动演绎着以孝感人、至纯至真的孝女情怀,她就是全村人们争相传颂的孝敬婆婆的好儿媳---王海红。

  王海红24岁那年嫁到前茶坞村,结婚后不久,公公因脑血栓半身不遂,从此卧床不起。丈夫在外打工,王海红一个人撑起了照顾公公的责任。她不嫌脏、不嫌累,像对待父亲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公公,每天坚持给公公擦身体、翻身、按摩全身,从来没落下一天,侍奉老人也比往日更精心,一口一口地给老人喂饭,接屎接尿,从没有嫌弃过他。老人脾气很倔,有时也会与她顶几句嘴,但王海红不气不恼,坚持为老人洗衣、做饭、洗澡、换衣、拆洗被褥,直到公公去世。

  婆婆由于过度伤心,在公公去世后双目失明,王海红每天带着婆婆遛弯、串门,好吃好喝的伺候着婆婆。就这样一年一年的过着,王海红脸上总是挂着笑脸,从来没有因为家庭的负担而愁眉不展过。

  王海红常说:“作为一个媳妇,我只有一个心愿,就是要我婆婆过的开心快乐,全家人都和和睦睦的把日子过好”。她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她的事迹逐渐在村里传为佳话,并慢慢成为了村里妇女们争相效仿的楷模。在她的影响教诲下,女儿对奶奶也非常孝敬,力所能及的给奶奶端水端饭、洗衣擦身,小孙女总是抢着给老太太喂饭,也会推着奶奶到街上遛弯,一股尊老、爱老、敬老的暖风不时从这暖意洋洋的农家院落流淌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