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以来,社区居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幸福感不断增强,社区百姓对美好生活有着强烈的展示愿望,“小康梦想 幸福家园”2016全国社区网络春晚面向全国社区征集幸福故事,用质朴的语言、画面,晒出“十二五”发展成果,展望“十三五”小康梦想。

幸福故事汇作品展示

更多

首页  >> 2016第五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幸福故事汇

王希石:爱心永驻在心田

中国社区网  2016-02-18 14:55

  今年54岁的王希石,1978年参军入伍,直到1983年退伍,他始终严于律己,乐于奉献,深得领导和战友们的喜爱。有一次,有一个同乡的女孩来到了他所在的部队服役,他立刻去看她,并告诉她,“有什么需要,随时来找我”。当他看到她使用的箱子是祖母留下的,非常破旧,就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的一个军用箱子送给她。最令人感动的是,现在村里每有服兵役的新兵,在报到之前,他都会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来到他们家中,义务为他们做入伍前的培训,提前给他们传教部队一般纪律,怎样当好兵,让他们尽快适应部队新环境。

  在家庭上,他尽心孝敬老人,关爱家人,并把对家人的这份爱延伸到邻里之间。20多年前,村民乔进宝患上了严重的心脏病,需要6万块钱去做心脏搭桥手术才能保住生命。因为家中贫困,无力承受,村里号召村民捐款集体帮助他渡过难关。当时王希石在怀柔第一水泥厂上班,月工资仅45.5元,他知道后,毫不犹豫的和村里一起上班的同事一起捐了100元。雪中送炭的情谊,至今乔进宝念念不忘。还有村里的困难户、五保户、残疾人,只要能帮助一把的,他绝不落后,总是第一个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与温暖。

  2004年,村里把原来的南废料场进行了绿化,栽上了一圈龙爪槐和观赏树木、花草。龙爪槐是一种观赏树,若不及时修剪,就会枯萎或损坏,失去它的观赏价值。王希石看到后,就利用休息时间,根据自己工作间隙了解到的龙爪槐管理经验,拿上剪刀,尝试对龙爪槐进行修剪。以后他主动承担起了这项任务,每年为村广场义务修剪花木。2007年春天,他在剪枝过程中不慎被树枝划破了头皮,花掉了1000多元医疗费。伤口好了之后,村里的老少爷们开玩笑说:何苦呢,也不给钱,让村里花钱雇人修剪得了,这回留疤了吧。他笑着说,“这个疤痕也是我最好的见证,看到龙爪槐长的这么好,更见证我曾经的付出是多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