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以来,社区居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幸福感不断增强,社区百姓对美好生活有着强烈的展示愿望,“小康梦想 幸福家园”2016全国社区网络春晚面向全国社区征集幸福故事,用质朴的语言、画面,晒出“十二五”发展成果,展望“十三五”小康梦想。

幸福故事汇作品展示

更多

首页  >> 2016第五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幸福故事汇

曹翠梅:婆婆平淡的爱

中国社区网  2016-02-18 14:50

  曹翠梅的婆婆是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她性格有点古怪,仿佛对任何事情都不冷不热。似乎永远都看不到她热情的一面。然而,在曹翠梅和婆婆朝夕相处的这10多年里,却一直都很融洽,从没吵过嘴,拌过口舌,让村里很多为人媳妇的同事、朋友们惊讶、赞叹。

  婆婆令她自豪的不仅于此,话少,却是爱在不言中。

  第一次来到婆婆家时,她很紧张,和爱人小心翼翼地走进家门,公公值班没在家,婆婆一个人正在家里捏饺子。婆婆只是淡淡的看她一眼,一句话没说,她就洗手拿起了擀面杖帮忙擀皮儿,老人始终无言,她感觉很尴尬。

  婚后,婆婆依然是家里的大厨,让曹翠梅人到中年,还在享受着饭来张口的幸福,使她得以认真干着自己的工作,到家有饭吃,感觉很自在。眼下很多年轻人自己单过,下了班急急忙忙回家,而她却可以慢悠悠的不着急,最后一个走。偶尔她走进厨房,把婆婆使劲往一边拽,婆婆就说那句不变的话:“别弄脏了衣服,我能干一天,就不用你们做饭。”爱人也是把她往一边叫:“你做的饭,谁吃呀,一边等着去。”

  老人家虽然少言寡语,但是每当看着全家人围在一起吃饭,老人脸上都会露出不易察觉的幸福表情。曹翠梅也尽自己的所能,该自己做的绝不拖延,吃的、用的,让家里堆着,老人看着就高兴!不管逢年过节还是平时逛街,给老人家添置一件衣服、一双鞋子,老人嘴里虽说:“别给我们浪费钱。”眼里却掩藏不住幸福和满意!

  今年三八节,村里举行了有奖比赛庆祝活动。尽管婆婆已经七十岁了,可是她常年不断的坚持健身锻炼,身体真的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曹翠梅就给婆婆报了名,鼓励她走出自己的小圈子,走向带来快乐的大环境,把自己十几年坚持不懈的锻炼结果,证明出来,最终还获得跑步机二等奖。

  翠梅经常说,她感谢妈妈给了她生命,让她有机会享受阳光雨露的滋润,体验人生各种情感变换,也感谢她的婆婆,给了她一份慈母延续的宽容和关爱,尽管那份爱里没有甜言蜜语,有的只是平平淡淡,和太多的无言,但于她而言,则如醇酒绵绵、回味悠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