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以来,社区居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幸福感不断增强,社区百姓对美好生活有着强烈的展示愿望,“小康梦想 幸福家园”2016全国社区网络春晚面向全国社区征集幸福故事,用质朴的语言、画面,晒出“十二五”发展成果,展望“十三五”小康梦想。

幸福故事汇作品展示

更多

首页  >> 2016第五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幸福故事汇

李金成:圣泉山景区的安全“卫士”

中国社区网  2016-02-18 14:44

  李金成,男,45岁,口头村人,中共党员,现任圣泉山景区副总经理。

  自2006年4月来景区参加工作,李金城始终坚守着“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的人生信条,从点点滴滴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奉献着。

  在工作中,李金城时刻将景区和游客安全记挂于心。他常说,“我的岗位是公司提供的,我的薪水来自游客,景区为我提供展示自己的平台,我就要对景区负责,游客来景区游玩,我就要保证游客的安全,这是我的本职工作,我必须尽职守责。”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2013年夏天,室外温度高达36度,再加上连续几日没有降雨,闷热的天气让人喘不开气。李金城像往常一样,下基层了解景区的安全生产情况,当他检查到观音寺时,看到在寺旁的树下躺着一位老人,李金城赶紧跑过去。是一位60岁左右的老人,老人虚弱地说自己好像犯低血糖了,浑身没有力气,走不了道。李金城立即给景区办公室打电话说明情况,寻求支援。放下电话后,为节约时间,尽快救治,他背起老人就往山下走,大粒的汗珠顺着他的额头、脖子往下流。终于和同事汇合了,他又和同事一起把老人送到医院,直到老人恢复正常了,他才离开。

  面对游客的安危,李金城奋不顾身,面对景区的财产安全,他更是不顾个人安危。2014年3月晚上7点多,李金城在景区值班,他巡视了一遍景区,看到三星洞方位正冒着烟,他立刻赶往三星洞,到那里一看,不知是哪位游客扔了一个烟头导致发生了火灾,因为赶到及时,火势还没有扩大,李金城拿起救火工具赶紧将火扑灭。因为他的及时救火,防止了火势的蔓延,使景区的受灾面积减到了最小,保护了景区的财产安全。否则在这干燥、多风的季节,火势很有可能蔓延整个景区,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