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以来,社区居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幸福感不断增强,社区百姓对美好生活有着强烈的展示愿望,“小康梦想 幸福家园”2016全国社区网络春晚面向全国社区征集幸福故事,用质朴的语言、画面,晒出“十二五”发展成果,展望“十三五”小康梦想。

幸福故事汇作品展示

更多

首页  >> 2016第五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幸福故事汇

曹秋荣:平凡中彰显大爱

中国社区网  2016-02-18 14:31

  曹秋荣,今年50岁,桥梓镇口头村村民。她拥有一个美满幸福和谐的大家庭,旁人羡慕。她是家里最小的儿媳妇,夫妻和睦,有一双乖巧懂事的儿女。在党的富民政策感召和党中央的关怀下,生活得其乐融融,平凡而实在,辛劳而幸福。

  1985年她嫁到曹家,家里并不富裕,遵循着农村传统的生活方式——面朝黄土背朝天,土里刨食。她千方百计做全家人的工作,开始了第一次的尝试,搞起了家庭养殖——养填鸭。人常说:有付出就有收获,但事与愿违,她的第一次尝试以失败而告终,给原本不富裕的家雪上加了霜,家里人虽没有埋怨,但她的心里一直不好受。

  过了几年,她在商场承包了店面,销售床上用品,生意比较稳定。但是这这一年,她的妯娌因医疗事故去世了,留下了一个抱养的女儿,她在众人的不解中毅然决然抚养这个孩子。为了孩子们能接受良好的教育,她花了所有的积蓄把儿子和女儿一起带到了县城读书。多年来她待孩子视同己出,一次,孩子半夜高烧40度,她拿起笔给儿子留了张字条,还放了10块钱,抱起女儿直奔医院。孩子在医院昏迷了三天三夜,她陪了孩子三天三夜。

  今年婆婆已经75岁,腿脚不方便,手麻木怕着凉,为了照顾婆婆,也为了两个孩子的学习,让老人和孩子度过一个暖和的冬天。她们夫妻俩决定在县城贷款买楼房,日子虽说紧张了许多,但她还是感到了幸福和甜蜜。就这样她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婆婆和一对儿女的起居。每天下班后,洗衣做饭,晚上给婆婆烧好热水洗澡,还要检查孩子们的作业,帮孩子们听写功课,每天12点以前她没有睡过觉,那一年她的体重减少了十几斤。

  二十八年的媳妇生活,使她更加深深的理解了“孝顺”的含义。儿女花钱为父母买好吃的、好喝的、好用的东西是“孝”,而不让老人生气、担心则叫“顺”。人到老年,老人不太讲究吃穿什么的,只要心气好,比啥都重要。?作为儿女,要做到尽善尽美的“孝顺”是不容易的,但只要自己真心去做、真情付出,就终会构筑出一个温馨、和美的爱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