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以来,社区居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幸福感不断增强,社区百姓对美好生活有着强烈的展示愿望,“小康梦想 幸福家园”2016全国社区网络春晚面向全国社区征集幸福故事,用质朴的语言、画面,晒出“十二五”发展成果,展望“十三五”小康梦想。

幸福故事汇作品展示

更多

首页  >> 2016第五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幸福故事汇

张国琴:点滴汇暖流 拳拳儿媳心

中国社区网  2016-02-18 14:11

  张国琴,女,42岁,后桥梓村人。

  结婚近20年从没与公婆红过脸、拌过一句嘴,一家五口和和睦睦,其乐融融。几年前婆婆因脑血栓致瘫,行动不便,张国琴既要工作,又要做家务,还要照顾婆婆,但她从没有烦过,用柔弱的肩膀挑起家中的大小事情。2011年婆婆脑血栓再次发病住院,在医院住院期间,张国琴每天为老人家端屎端尿、翻身、洗澡、换洗衣服等;她从不嫌弃,细心看护,把婆婆当作亲生母亲对待。由于病情严重,婆婆出院后完全丧失了自理能力,瘫痪在床,需要长期护理。面对瘫痪在床的婆婆,张国琴冷静下来,感觉多了一份压力和责任,打那天起,张国琴就数年如一日的照顾瘫痪在床上的婆婆。

  每天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先到婆婆屋里待会,问老人想吃什么,然后按照婆婆的意愿去做饭。婆婆因患脑血栓导致行动不便,加上牙口不好,吃米饭容易呛到,为了让婆婆吃的舒心,张国琴每天都会做婆婆最爱吃的饺子,从那时起,包饺子这一家常麻烦事儿,在她身上就是每天生活中的必要插曲。做好饭后,张国琴先去伺候婆婆吃饭,婆婆吃好后自己再吃饭。

  除此之外,张国琴还要做家务、给婆婆擦身洗澡、按摩,帮婆婆康复。有一次婆婆想要大便,平日照顾婆婆去厕所都是有其他家人一起帮着的,刚好这时只有婆婆和自己在家,一边要搀着扶着,一边还要处理脏污,一个不小心脏污弄了自己一身,但她不怕脏,不怕累,洗洗手继续为婆婆清理脏污,把婆婆安顿好后,又赶紧去收拾家务。在她精心的照顾、关心下,婆婆每天盖着干干净净的被褥,从头到脚都是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

  为防止婆婆长期卧床,造成血液流通不畅,张国琴经常给婆婆按摩,促进婆婆康复。每当婆婆发脾气时,她就哄她,给婆婆说笑话逗她高兴。张国琴把婆婆当成自己亲生母亲一样伺候,每当亲戚邻里来看望婆婆时,婆婆都会向他们诉说,有这样孝顺的好媳妇真是前世修来的福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