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以来,社区居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幸福感不断增强,社区百姓对美好生活有着强烈的展示愿望,“小康梦想 幸福家园”2016全国社区网络春晚面向全国社区征集幸福故事,用质朴的语言、画面,晒出“十二五”发展成果,展望“十三五”小康梦想。

幸福故事汇作品展示

更多

首页  >> 2016第五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幸福故事汇

史红艳:孝敬公婆好儿媳

中国社区网  2016-02-18 14:06

  史红艳今年38岁,个子不高,长着一副娃娃脸,大眼睛,天天笑咪咪的,一看就是个人见人爱的好女人。她虽然没做出惊天动地的伟绩,但在她身上折射着中国女性的传统美德。她十几年如一日悉心照料年迈的公公婆婆,用实际行动教育孩子孝敬老人。

  史红艳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农民家庭,自幼母亲聋哑,父亲是一只胳膊,父母的生活能力受到很大限制,苦难的孩子早当家,她自幼就是一个勤快、知疼知热、懂得心疼父母的好孩子。2000年,她嫁到后桥梓村,来到这个充满温暖与幸福的和谐的大家庭,很快融入其中。她想:我公公、婆婆年轻时没少吃苦,老了咱当儿女的该让他们享享福!她公公今年80岁,婆婆今年77岁高龄,早年在长哨营深山区,人多、家大,尝尽了人生的酸甜苦辣。

  进到王家门后,她立刻就接过了婆婆的班,掌起了厨房的锅碗瓢勺。别人周末都休闲、娱乐,红艳的节假日则更加忙碌。家里来了客人,总要加些饭菜,婆婆年岁大了,记性不好,经常丢三落四,红艳就对婆婆说,以后炒菜的事您就别管了,我来做,不会了我再向您请教。就这样,寒来暑往,一年又一年,辛苦自不必说,厨艺也大幅见长,亲戚朋友吃到红艳做的饭菜都夸她的饭菜赛过外面的厨师了。

  丈夫王永刚在杨宋粮库工作,经常在单位值班,很难顾家,照顾老人和料理家务的双重负担就落在红艳一个人的身上。这几年公公患肩周炎、婆婆患肾盂肾炎,经常要到医院去看病、输液。红艳就打车送老人去看病,在床边伺候输液、打针,在家里端茶、做饭、喂药、按摩,对老人照顾得无微不至。同时还想着法儿、换着花样给婆婆公公改善伙食。在她的精心照料下,二位老人很快恢复了健康。老人逢人就夸:“我们没有闺女,但我们儿媳妇比亲生闺女儿子更孝顺,有这样的好媳妇,真是我们老两口的福气!”红艳却说,伺候公婆是我做儿媳的本分,我自己觉得做得还不够呢。

  就是这样无怨无悔、用一颗纯朴善良的心、和无言的付出换来了老人幸福的晚年,也赢得了亲戚、邻居及其村里百姓的交口称赞,都说史红艳是孝敬老人的好儿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