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5第四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媒体聚焦

[巢湖日报]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推南巢街社区专场

巢湖日报      2014-12-23 09:15:18

  12月10日,记者从巢湖市卧牛山街道南巢街社区获悉,今年全国第四届社区网络春晚,将上演巢湖市南巢街社区演出专场。该社区党总支书记李陶萍介绍,在南巢街专场领导组的筹备下,目前130名的演出人员已敲定,共筛选出8个精品节目,制作出“南巢专场视频”,其中还有1—2个节目会被选中,将在2015年全国第四届社区网络春晚上演。当日下午,记者见到了正在排练的巢湖市中心幼儿园师生,一支表现巢湖人文风光情景的少儿舞蹈《巢湖美》已初见雏形。

  南巢街社区收到网络春晚邀请

  10日下午,记者在巢湖市中心幼儿园内,见到了正积极排练《巢湖美》的少儿表演组成员。虽然窗外冬雨霏霏,但是排演室内却是春意盎然。园长周恩霞说,少儿舞蹈《巢湖美》,旨在用舞蹈的形式,来表现巢湖的人文风光。幼儿园师生决心排练出最能代表巢湖高水准的节目,献给全国的网络观众。

  据南巢街社区党总支书记李陶萍介绍,那是今年11月中旬,南巢街社区应邀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中国社区发展座谈会。在会议期间,社区与会者接到了全国第四届社区网络春晚组邀请函,邀请南巢街社区举办一场全国第四届社区网络春晚专场演出。

  为什么南巢街社区能够在全国第四届社区网络春晚上演春晚专场演出?据网络春晚领导组介绍,只有获得过全国社区志愿者服务示范联络站点的社区,才有资格举办网络春晚专场演出。据悉,南巢街社区在今年已获得这一荣誉称号,所以有资格在2015年的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平台上举办专场演出。由于2013年该社区未获得专场演出资格,只能向网络春晚推荐一个节目。还好当时推荐歌伴舞《巢湖好》不负众望,被录用并如期播出。

  8支专场演出节目浮出水面

  该社区在接到举办网络春晚专场演出邀请函后,成立了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南巢街专场领导组,该社区所在街道党工委书记谢忠月担任组长。并成立了编导演出组、舞美服装组、后勤保障组、视频录制组,邀请了辖区内共建单位专业人员以及社区文艺志愿者参加编导与演出。

  经过紧锣密鼓的准备,领导组从社区、居民和共建单位中,挑选了130名演出人员。其中包括幼儿园师生、中小学生、小区全民健身队伍成员以及社区文艺志愿者。并在众多的预选节目中,最后选出了舞蹈《一支秧歌一趟秧》、诗朗诵《社区放歌》、舞蹈《山枣子红了》、葫芦丝合奏《月光下的凤尾竹》、体育健身舞蹈《广场健身球》、小品《站马路》、歌伴舞《八百里的湖·水·情》、少儿舞蹈《巢湖美》8个节目。李陶萍告诉记者,南巢街社区举办的网络春晚专场演出所圈定的8个节目,其基调都是以巢湖元素为主,弘扬巢湖地方特色,反映巢湖的精神风貌以及人文风景,展示社区文艺风采。李陶萍说:“就拿舞蹈《一支秧歌一趟秧》来说,这个节目不仅表现了巢湖特有的非遗文化,还是巢湖人以及周边城市耳熟能详的地方传统民歌,该节目曾在广西举办的全国民歌大赛中获得过金奖。”可以说,这8个节目都是巢湖的文艺精品。

  明年1月4日将进行视频录制

  随着参加演出人员的确定及演出节目的落实,专场演出各个环节也开始了逐一落实。11月20日到12月20日,对选定的节目进行集中排练与加工;12月1日到12月30日,巢湖市文化馆将制定出节目策划和舞美、服装设计方案以及晚会灯光、音响配置安装。这期间,各个节目演出组将进行集中排练。专场领导组将组织文艺专业人士,对各个节目的排练进行技术指导和集中彩排。

  据悉,目前社区初步定于2015年1月3日下午,在巢湖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汇报演出;1月4日到1月6日,在巢湖电视台演播大厅进行视频录制。整个专场演出录制好后,报中国社区网春晚专栏进行节目展播,并由全国网络春晚导演组进行筛选,决定其中1至2个节目到武汉全国第四届社区网络春晚录制组进行现场录制,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播出。

  2015年春节前夕,市民登录第四届社区网络春晚网站,就可以看到“南巢专场”网络春晚节目了。

关于本站| 诚聘英才| 实习申请|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主管:中央文明办    主办: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    承办:武汉市文明办    武汉百步亭社区

中国社区网    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    版权所有    鄂ICP10014042号    网监备:4201000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