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5第四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最新动态

北京季庄社区克服困难抖精神 自创节目上春晚

中国社区网      2015-01-06 10:30:12

   为了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表达对伟大的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近几年北京市密云县季庄社区文化志愿者刘淑琴编了上百个文艺节目。有的是寓教于乐的节目,如“八大嫂夸计生”关爱女孩行动以宣传男女平等、生男生女顺其自然、生男生女一样好的新型生育观念为主要内容,引导群众逐步转变“重男轻女”、“传宗接代”的旧生育观念。宣传计划生育,弘扬婚育新风。受到群众和县计生委的好评。

 
1420452270884945.jpg
 
刘淑琴自编自创节目
 
  自创节目表演“邻里一家亲”都是邻里之间好人故事,贴近生活,非常亲民;而且立意很高,特别是在邻里节时的演出,突出主题,更现实、更有意义,深受欢迎。
 
  为了让普通群众关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更好地履行群众路线,表演的节目里不仅有“四风”、“反腐倡廉最重要”等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让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看了节目后,观众朋友们了解了党的政策,尤其是十八大精神。习总书记还提出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弘扬了廉洁正气。群众都说这充分说明了党中央正在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还有提倡环保意识“垃圾分类好处多”、特别是全球都关注的热门话题--提倡低碳生活,刘淑琴编了“四个老汉说环保”雾霾给人们带来的危害、垃圾分类的好处、保护环境的重要等受到了人们的好评。
 
  习近平主席在纪念卢沟桥七七事变讲话中提到北京密云的邓玉芬:北京密云县一位名叫邓玉芬的母亲,把丈夫和5个儿子送上前线,他们全部战死沙场……
 
  明年是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为了纪念这个伟大日子,永远不忘国耻家恨。
 
  临近要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展示,刘淑琴新编排了舞蹈“拜新年”,刘淑琴年逾古稀,身患骨性关节炎,站不了跳不了,刘淑琴就坐着嘴说手笔画着教了这12个人的新舞蹈。同时为了给全国社区网络春晚送节目,再度展示刘淑琴们的丰彩,也同样坐着排练了许多许多个节目。一口气演了两个专场的节目。千难万险也阻挡不了刘淑琴们社区老爷爷、老奶奶们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迫切心情。刘淑琴们唱歌,刘淑琴们跳舞,歌唱刘淑琴们的好日子,舞出刘淑琴们的新风尚。

关于本站| 诚聘英才| 实习申请|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主管:中央文明办    主办: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    承办:武汉市文明办    武汉百步亭社区

中国社区网    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    版权所有    鄂ICP10014042号    网监备:4201000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