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5第四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最新动态

清水源社区自编《文明创建争先锋》赞武汉好人事迹

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      2014-12-31 23:25:50

  12月31日是2014年的最后一天,2015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大篷车开进东湖高新区关东街清水源社区,为社区居民搭建起专业的舞台,展示精彩节目。

1.jpg

清水源社区春晓合唱艺术团自编自创群口词《文明创建争先锋》

  “十里江滩商贾涌,光纤引领世界首。地铁如龙穿江过,轻轨高架似彩绸······大学志愿者徐本禹,支教青春放光芒。上医之境王争艳,割皮救父的好兄弟”清水源社区春晓合唱艺术团自编自创群口词《文明创建争先锋》,打着快板,说道武汉2014年的发展与变迁,夸赞武汉群星璀璨的道德模范和好人事迹,赢得台下叫好声一片。“这词编的太精彩了,中肯有力的总结了武汉过去一年的巨变和群星故事”观众王爹爹感叹道。

  提及创作灵感,春晓合唱艺术团团长朱兰萍表示,“在武汉市积极宣传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口号下,我们退休职工在耳濡目染中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汉精神等文明创建知识。就想到,作为一个武汉市民,我们是否也可以用文艺节目来说道我们的大武汉呢。”
mm.jpg
器乐合奏《茉莉花》
  当天,关东街清水源社区文艺工作者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器乐合奏《茉莉花》用大提琴、萨克斯等西洋乐器演奏出清水源社区居民幸福和谐的生活;身着蒙古服的舞蹈爱好者一首《康定情歌》用优美的舞姿、嘹亮的嗓音展现了社区居民健康的体魄;步调一致的《中国功夫扇》表现了太极刚柔并茂的艺术美······整个社区网络春晚大篷车演出中,一群平均年龄超过55岁的文艺志愿者,用饱满的激情和专注的演出,展现了“不服老、不甘老”的年轻心态。
塞外.jpg
舞蹈《康定情歌》
 
3.jpg
舞蹈《中国功夫扇》
3.jpg
3.jpg
  关东街清水源社区主任钱彩凤介绍,此次演出的所有参演者都是清水源社区春晓合唱艺术团的成员,正是因为这群文艺志愿者都有一个共同的爱好,所以在退休后仍“老有所乐”,每周都会抽出2天时间参加文艺活动丰富自我,实现价值,展示风采。(黄文)

关于本站| 诚聘英才| 实习申请|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主管:中央文明办    主办: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    承办:武汉市文明办    武汉百步亭社区

中国社区网    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    版权所有    鄂ICP10014042号    网监备:4201000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