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5第四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最新动态

社区网络春晚大篷车驶进发展社区

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      2014-12-28 19:04:49

  12月28日,第四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大篷车驶入硚口区宗关街发展社区,由发展社区、道能义工服务中心和宗关街街道办组织的专业文化工作者、文化志愿者与广大社区居民大联欢,用歌舞、太极、京剧、越剧、情景剧等节目为居民呈上一顿视觉盛宴和文化大餐。
腰鼓.jpg
腰鼓《好日子》
  “开心的锣鼓敲出年年的喜庆,好看的舞蹈送来天一原欢腾······”一群约50岁左右的社区表演者手拿金黄的彩带,腰挂火红的腰鼓,用优美的舞姿舞出了发展社区居民的精、气、神,唱出了居民红红火火的好日子。腰鼓表演者杨碧君说,“这个节目我们排练了一个多月,虽然有些辛苦,但看到居民们都非常喜欢,也是很开心的”。一首《小苹果》更是将快乐席卷整个舞台,动感地舞姿随着节拍律动,台下掌声不断,小朋友都跟着节拍哼起。
京剧.jpg
京剧.jpg
京剧.jpg
    在节目安排上,发展社区充分考虑到不同年龄、地域居民的喜好,将京剧小合唱《光辉照儿永向前》、楚剧选段《打上一个莲花落》等节目搬上舞台,深受老年观众的喜爱。
京剧.jpg
京剧小合唱《光辉照儿永向前》
越剧.jpg
楚剧选段《打上一个莲花落》
越剧.jpg
  生活中大多数年轻人不理解老人的想法已成一种普遍问题,情景剧《常回家看看》,一对老人在家隔窗眺望、期盼儿孙归来的场景触动了观众王先生的心弦,他说,“我爸妈每天都等我回来吃饭,有时我要加班没来得及跟他们讲,真不知道他们会像这样等多久。”情景剧尾声,展现出一幅全家儿孙满堂、其乐融融的幸福蓝图,道出了老年人期盼儿孙满堂、儿女孝顺、家庭和睦的心声。
常回家看看.jpg
情景剧《常回家看看》
  “当欢乐穿越时空,激荡豪情无限”在歌舞《今夜无眠》的伴奏下,发展社区此次社区春晚大篷车活动落下帷幕。此次大篷车进社区不仅为发展社区居民提供了展示自我才艺的机会,还为发展社区表彰“特殊贡献文明星集体”“十佳党员先锋岗文明星”“十佳模范市民”等单位和个人搭建了展示舞台。
结束.jpg
歌舞《今夜无眠》
  在大篷车现场,不少居民还积极参与到“做文明有礼的武汉人”的横幅签名、创全国文明城市知识问答及爱社区手机APP、惠民购等互动活动中来。宗关街发展社区书记刘德荣表示,“排演发展社区这次春晚既是为了响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召,也是为了联系群众、发展群众、丰富社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黄文)
签名.jpg
居民在“做文明有礼的武汉人”横幅上签字

关于本站| 诚聘英才| 实习申请|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主管:中央文明办    主办: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    承办:武汉市文明办    武汉百步亭社区

中国社区网    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    版权所有    鄂ICP10014042号    网监备:4201000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