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5第四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春晚故事

天津市劝业场街网络春晚小故事

中国社区网      2015-01-14 15:22:53

   1月7号,劝业场街志愿者协会在和平区青少年宫录制以“好日子·新风尚”为主题的全国网络春晚。

 
  我们劝业场街非常重视文化建设,一直朝着文化建设经常化、制度化、社会化的方向努力。社区百余位演员参加了录制,大家情绪饱满,节目反映社区生活邻里帮助、歌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弘扬老天津传统文化等自编自演的节目受到关注。
 
  《十送红军》歌伴舞是由新疆路社区“梦之声”艺术团的原创节目,大家克服白天繁忙的工作,每天坚持练舞,认真的跑队形,练动作,扣细节,有时晚上、周末还要加班排练,他们克服种种困难,保持着最好的状态等待录制,直到到节目圆满录制成功。
 
  快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就是好》,由百货大楼社区党员王英琴通过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利用自己闲暇时间,把自己通过群众路线学习结合参与社区群众路线教育实际学习工作,紧紧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组织社区老妈妈说唱团成员自编、自导、自演的天津快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就是好》。老妈妈说唱团成员最大年龄75岁,最小成员60岁,平均年龄都在67岁,她们认真排练、每一个动作反复琢磨,有的词长、绕嘴不好背,背不下来就不睡,尽她们全力排练好节目。她们听说这个节目要上网络春晚,她们就想在节目前面给大家拜年,送去节日的问候,说唱团成员刘桂湘在演出的前一天写下“日月换新元,天地又一春,五羊献瑞增春色,百鸟争鸣唱福音”的句子,加在拜年话的前面,词虽然不长,但是背着却很费劲,老是记不住,两位阿姨在反复背诵这几句话,最终在她们的努力下圆满完成此次演出。
 
  由我们社工组成的剧务组,在后台做保障,由于我们的演员们特殊,大部分都是老年人,这更需要我们有耐心和细心,保证每个细节都不出问题,从音响、麦克、道具到催场,细到上下场台阶提醒爷爷奶奶们注意台阶。录制现场各社区文体主任按照分工尽职尽责,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此次录制。

关于本站| 诚聘英才| 实习申请|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主管:中央文明办    主办: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    承办:武汉市文明办    武汉百步亭社区

中国社区网    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    版权所有    鄂ICP10014042号    网监备:4201000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