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5第四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春晚故事

“乡村歌王”首登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秀梦想

中国社区网      2014-12-24 11:07:58

  “我是个农民,我爱我的家,在家里我照顾着爸爸和妈妈,生活有点苦,我一点都不怕,儿子聪明女儿可爱老婆美如花……”近日,一首《农民的幸福》徜徉在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节目组办公室,歌声真挚动听,画面温馨感人,引人聆听。

  这曲由山西临汾襄汾农民赵仰瑞自己作词、作曲,自己演唱的歌,唱出了当代农民红红火火的新生活,唱出了赵仰瑞切身体会到的平凡幸福之感。一次偶然的机会,赵仰瑞在网上看到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组委会正在征集节目,他便毫不犹豫的将早已准备好的《农民的幸福》、《农民的音乐梦》等原创歌曲发送至春晚节目组。“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社区网络春晚,希望我的歌声能够给大家带去欢乐,希望全国社区居民能够和我一起分享追梦的快乐。”他说。

  赵仰瑞从小就喜欢音乐,从3岁开始唱的第一首《世上只有妈妈好》之后,家里人就把他当成个小歌星。1997年,经过层层面试、笔试,赵仰瑞如愿考上了梦寐以求的临汾市文化艺术学校,但面对昂贵的学费,他选择了放弃,在自家所在的尉村开起了第一家摩托车修理店,没过多久他又在县城里开起了第二家摩托车专营店。他的家庭渐渐走向富裕,盖起了新房,娶了媳妇。不久,儿子也呱呱落地。幸福安逸的生活中,他又开始憧憬音乐梦。低价转让摩托车修理店后,赵仰瑞开始四处漂泊,拜师学艺、给结婚庆典助兴、酒吧演唱,苦练唱功。正如他所说:“我是个农民,但音乐是我要用一生追求的梦想。”

  现在提到赵仰瑞,十里八乡的老百姓都说听过他的歌,大伙亲切地称他为“乡村歌王”。有人还说,赵仰瑞一身黑色的中山装,凸显出修长的身材,很有明星气质,也有很多人把他创作的歌设置成了手机彩铃。“我的根在家乡在农村,只要乡亲们喜欢我的歌,只要我的歌声能给人们带来欢乐,带来激情,无论田间地头,无论山庄窝铺,我都会放声高歌。”赵仰瑞说。

  据悉,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新增"社区原创歌曲大赛"环节,发动居民自编自创社区歌、好人歌,唱居民对社区大家庭的认同感,唱社区居民对幸福生活的赞美,唱居民心中的梦想。所有节目将在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中国社区网上进行展播,优秀节目将直接晋级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正片。(通讯员 李姗)

关于本站| 诚聘英才| 实习申请| 在线投稿| 联系我们

主管:中央文明办    主办: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    承办:武汉市文明办    武汉百步亭社区

中国社区网    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    版权所有    鄂ICP10014042号    网监备:4201000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