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戏《人间好》

浏览数:...  得票数:...

选送:四川成都檬梓社区  表演:杨路群    转发给好友

节目简介:

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合作街道檬梓社区 川剧木偶戏《人间好》

    《人间好》是写白鳝仙姑趁兄长夔龙去赴东皇寿筵之机来到人间,一路上被山川美景以及渔樵耕读之乐趣所吸引,决心不再回到青海庄修道,长留人间的故事,该戏是川剧经典折子戏,是重在表演的花旦戏。现以木偶展示出仙子观景、扑蝶等表演身段,细节之处令人称赞。运用木偶戏表演川剧《人间好》,更能展现出剧情中依稀隐约、淡远朦胧的美学意境,既有木偶的俏皮生动,又极富生活情趣的表演,加之悠扬婉转的唱腔,又揭示了深刻隽永的人生哲理,给人以极强的审美愉悦,有着悠远深厚的美学意蕴。站在了船头观景秀,千红万紫满神州,时而轻绕船儿慢慢走,好让流水送行舟。
    青松翠竹绕云就,泉水涓涓世上流,梅鹿含花遍山走,猿猴戏耍在山丘。鱼翁们手持钓竿江边走,樵子归途把歌讴,牧牛童倒骑牛背横吹短笛,声音多雅秀,机杵声声出画楼,尘世繁华般般久,眼花缭乱喜心头,乐悠悠啊……!侍儿搭扶手忙下荷叶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