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彩排 草根大戏小年夜上演

中国社区网  2014-01-14 15:48:22    转发给好友

分享到: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彩排现场.jpg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彩排现场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于天宝 李姗)“开心的锣鼓敲起来,美丽的歌儿唱起来,优美的舞蹈跳起来……”近日,武汉电视台演播厅内热闹非凡,来自全国20多个城市、近400位社区草根“民星”齐聚一堂,进行紧张的彩排和录制工作。

  截至目前,第三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已吸引6000多个社区参与,近十万居民参加演出,征集节目6300多个,上线展播视频2195个,各地网友投票5000多万票。根据网友投票及组委会导演组评审情况,最终确定31个文艺节目入选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电视版”录制。原汁原味的生态民歌、古老神奇的变脸绝活、荟萃东西南北中的民族舞蹈、再现市井百态的快书小品……节目地域特色鲜明、民俗风味十足。虽然是线下彩排录制,但精彩纷呈的节目仍让在场的数百名观众看得入迷,大呼震撼。

  一个节目演下来,不少演员的脸上渗出一层汗,可依旧掩不住一脸的兴奋。来自江苏南京唱经楼社区“老虎队”62岁的成丹说,虽然年纪大了,但大家对舞蹈的热情一点也不减,因为社区网络春晚让我们有了个挑战年龄、重走青春的机会。

  据悉,这台来自最基层、全部由社区居民自编自导自演的“草根年度大戏”将于1月24日20时和全国观众见面。届时,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中国社区网将与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文明网、搜狐网、土豆网等全国300多家大型网媒联合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