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晚报]社区拍拜年短片网络春晚贺网友

三峡晚报  2014-01-07 16:29:08    转发给好友

分享到:

  最近,民主路社区的网格员在张罗着一件大喜事:召集社区10户“居民”,分别拍摄拜年短片,传到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给全国网友拜年。

  记者在视频里看到,这10户居民的选择,可谓用心良苦:有住在棚户区的农民工家庭;有90多岁的“三无”老人;有幼儿园的孩子和老师;还有小餐厅的老板和员工……每个家庭,各有特色,代表着不同的社会群体。而在视频中,每个家庭亦是各显风采,个性十足。例如,农民工的出场便以香肠为亮点:屋檐下,挂着诱人的香肠,几位来自重庆云阳的打工者一字排开,齐声说道:我们是湖北宜昌民主路社区河水巷的农民工,祝全国人民新春快乐、合家美满、马年吉祥!藏族好阿妈次仁卓玛则一身民族服装亮相,说道:祝全国网友马年大吉,扎西德勒!

  “我们社区是一个‘家庭成员’十分丰富的社区,但成员之间和睦,相处融洽。在视频中,我们特别想突出这种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所以就选择了10个不同的家庭送上祝福。”社区主任蒋芹说。据了解,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由中央文明办“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主办,目前已收录1000多个贴近社区居民生活、体现当地风俗人情和民族特色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