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晋江梅岭社区举行“春晚” 男女老少齐上阵

东南网  2014-01-07 16:27:33    转发给好友

分享到:

  晋江梅岭社区一场别开生面的春晚于圣诞节之夜举行。闽南童谣、南少林五祖拳、掌中木偶等颇富闽南特色的节目一一上演,吸引了不少本地居民和逛街的市民驻足观赏。

  梅青社区晋江市夕阳红艺术团今晚带来了具有高甲戏柯派艺术的舞蹈《争奇斗艳》。团长严玉英告诉记者,晋江市夕阳红艺术团是以退休职工为主体的老年艺术团,以宣传计生、环保、社区文明建设等党的方针政策为主要表演内容。在梅岭社区去年举行首届“社区春晚”时,梅青社区晋江市夕阳红艺术团就曾表演了小歌剧《游晋江》,讲述了两个农村妇女到晋江来看到的巨大变化。

  严玉英表示,社区春晚不但能活跃社区的文艺和节日氛围,丰富居民的业余生活,还有利于提高人民的幸福指数。

  带着5岁儿子逛街的李女士也被这场热闹非凡的晚会吸引了,母子俩驻足观看,好不过瘾。“我们社区都没有这种晚会,我觉得这场挺好的,小孩子、大人、老人,各种年龄段的居民都上去表演。”李女士认为,这样的春晚很亲切,接地气。

  据悉,此次梅岭社区的春晚是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其中一个专场,今年是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据悉的第二年。在场的居民们纷纷表示期待社区春晚能一直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