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湖北]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为什么最值得期待

新华网  2014-01-07 16:15:54    转发给好友

分享到:

  新年将至,各大电视版、网络版“春晚”将陆续登台亮相。近日,由新华网发布的“2014最值得期待的十大网络春晚”中,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以“社区大舞台、百姓大联欢、草根味道”三大关键词荣登今年最值得期待的十大网络春晚榜首。

  除了有5000多个社区参与、5万多人演出、1.5亿点击并斩获中国互联网创新品牌奖外,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为什么最值得期待?笔者认为2014第三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主要有十大看点:

  社区大舞台,大家一起来

  百步亭社区联络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6800多个社区共同举办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各地社区居民纷纷响应,组织排练节目如火如荼、开展文化活动红红火火。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搭建了群众文化大舞台,推动了社区文化大繁荣,展现了各地社区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良好风貌。期间,各地还将开展“网络春晚大篷车进社区”、文化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社区搭台,百姓唱戏,民间艺人,汇聚一堂。目前已有成千上万的文化志愿者活跃在社区,和居民一同排练节目,帮助社区录制视频。

  以“家”为核心,社区一家亲

  中国梦承载着无数家庭的幸福梦,社区美离不开千家万户的和谐美。本届春晚将以“家”为核心,分为“中华大家庭”、“相亲相爱一家人”、“家和万事兴”、“全家福”四大篇章,为全国观众呈现出社区一家亲的和谐画面。

  地道草根味,纯正民俗风

  演的是地地道道的百姓生活,讲的是真真切切的居民故事,展示的是独具特色的地方民俗,传承的是原汁原味的传统文化。地道的东北二人转、内蒙古马头琴、山东快书、河北梆子、广西山歌、湖北渔鼓、青海花儿……各地特色,异彩纷呈。

  节俭办春晚,百姓唱主角

  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积极响应五部委“节俭办晚会”的倡议,没有奢华的舞台,没有华丽的灯光,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大院里,找块场地、搭个班子,即可开演。

  征集金点子,全民当导演

  我的春晚我作主。11月5日起,我们面向全国社区征集办好晚会的“金点子”,目前已征集到金点子500多条。我的春晚我当家。各地报送的节目将在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中国社区网上集中展示,接受网友票选,哪个节目进春晚,社区居民说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