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百步亭启动社区网络春晚欢乐之旅

长江日报  2013-12-16 09:37:36    转发给好友

分享到:

  12月13日,第三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大篷车”从百步亭社区出发,开始了它向三镇社区居民征集精品节目的欢乐之旅。

  武汉作为全国网络春晚的发起地,3年来一直组织春晚大篷车进社区,从居民自编自演的节目中,挖掘精品推送到网络春晚,与全国观众共赏。

  13日的发车仪式上,家住百步亭社区被称为“萨克斯王子”的居民高博上台献艺,一曲悠扬的萨克斯,赢得了满堂喝彩。江岸区四唯街袁家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熊莉受社区文艺骨干的委托,昨日专门赶到百步亭“打探”大篷车舞台的“实力”。

  据了解,今年的春晚大篷车将走遍武汉三镇的云林、江北等10个社区。大篷车舞台不仅有名家名角献艺和居民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还有湖北大鼓、打连厢、汉剧民乐、剪纸、捏糖人等特色民俗文化活动。 (记者 李俊 通讯员 薛小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