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源自社区依托网络 社区网络春晚网聚人心

凤凰网  2013-12-16 09:35:03    转发给好友

分享到:

  2014年春节将至,在冯小刚等大腕们忙于央视春晚的同时,在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乃至全国几万个社区中,也活跃着一大批“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导演”和社区自己的明星们,他们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忙着如何让自己的居民们“更出彩”。这一切,都是因为第三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已经开始筹备,社区居民正用参与社区网络春晚的方式,创作、关心并享受着老百姓自己的文化大餐。

  源自社区,让全国社区网络春晚题材更真实。不论是刚刚从陌生人成为熟人的新建小区,还是从分散居住到聚集的村改社区,现在的居民越来越习惯与社区打交道,也习惯参与社区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或是办点事情,或是参与志愿服务,或是一起参与一个文体爱好团队,大家的生活与社区越来越分不开。于是,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就有了越来越多反映社区生活与文化的节目,自然也就涌现许许多多的社区“民星”。社区居民期待社区网络春晚,就是期待艺术化的社区生活。

  依托网络,让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传播更广泛。城市网络建设、居民上网的普及,让依靠网络获取信息已经成为一种常态。网络的组织方式,让全国各地的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大大拉近,也让身处祖国各地的居民们“同台”献艺成为一种潮流方式。在经历两三个月利用空余时间的紧张排练之后,社区居民围坐在社区居委会,共同观看自己参与的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是一种新的社区生活方式。依靠网络,不仅仅把居民聚到一起,更把全国社区也凝聚到一起。网络的方式,让社区居民可以随时观看,更有可能随地观看,1.5亿点击量是吸引力,更是影响力。

  随着第三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筹备活动拉开序幕,越来越多社区的故事进入广大社区居民的视野,演艺明星、社会名人以及留学生等为代表的社区居民也加入到网络春晚的组织中,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必将更加好看,也愈发受到关注,实现“网聚民心”。我们有理由相信,社区网络春晚将逐渐成为社区居民心中的大舞台、社区干部联系群众的好平台、地区文化良好的展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