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新闻网]盲小伙登上社区网络春晚舞台

湖北新闻网  2013-12-16 09:30:31    转发给好友

分享到:

  湖北新闻网武汉12月11日电 (乔星)欢快的节奏、流畅的旋律……在武汉江岸四唯街袁家社区,一位小伙身心沉醉地演奏萨克斯。要不是街坊提醒,还真看不出来小伙是位盲人。

  去年,在袁家社区第二届全国网络春晚专场,社区邀请小有名气的高博在镜头前表演了刚练成的新萨克斯曲目《茉莉花》、《回家》。

  高博先天失明,2005年从盲人学校毕业后,成为一名盲人按摩师。不过,他一直怀有音乐梦想。2007年,高博收听到名为《音乐我主张》的电台节目,请听众向节目组推荐自己喜欢的音乐。电话中,高博推荐了欧洲古典音乐和轻音乐,主持人对他很欣赏,随后邀请他担任嘉宾主持。当高博走进演播室时,主持人惊讶地发现,他居然是位盲人。

  从此,高博对艺术更加痴迷,除了学习吹萨克斯,还练了架子鼓,快板、相声节目也表演得有模有样。几年来,高博在音乐上获奖无数,最终被武汉市残疾人合唱团看中。去年,在江岸区残疾人代表大会中,他高票当选该区盲人协会副主席。

  “虽然上帝关上了我看世界的窗户,但音乐却给了我光明”,高博说,能在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中为社区居民展示才艺,他感到很快乐。今年袁家社区的社区网络春晚专场中,我们又将再次看见他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