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网]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将首次电视直播

长江网  2013-12-12 16:25:14    转发给好友

分享到:

  (长江网记者 邓小龙 李莉莉 通讯员 张继涛 于天宝 吴慧)既让百姓唱主角,演出地道草根味,又让明星大腕参与,提升节目档次。12月3日下午,长江网记者获悉,第三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将于明年1月24日亮相。届时,该晚会还将首次通过电视荧幕播出。

  据了解,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由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主办,武汉市文明办、武汉百步亭社区承办。本届晚会节目作品中,除了歌舞、相声、魔术、戏剧、绝活等各类居民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外,还包括具有地方特色和民族特色的社区优秀民俗文化视频,在外务工人员、海外侨胞、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群体的视频家书,以及节目编排中有趣、感人的故事和花絮等内容。

  组委会介绍,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将首次通过电视播出。1月24日,除了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中国社区网等全国近300家网站外,包括武汉电视台在内的部分地方电视台也将同步播出晚会。此外,新浪、腾讯微博用户也可通过手机观看晚会,分享精彩节目,并参与晚会互动。

  目前,晚会节目征集已经开始,范围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6000多个社区。下一步,组委会将初选一批优秀节目,通过中国社区网、微博、微信等平台展播,邀请网友票选最受欢迎的节目,最终经过专家评审,确定晚会节目单。

  "不仅要保留草根特色,还要让提升节目的专业性。"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告诉记者,本次晚会从筹备到播出,都将有来自武汉电视台的专业团队参与,一批明星大腕也将走进社区,与居民一起编、一起演,普通市民也有机会与明星大腕同台演出,提升晚会节目的品质。

  据悉,连续举办两届之后,参与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演出的各地社区居民已经达到5万多人,晚会点击率增长到1.5亿人次。在2013全国十大网络春晚评选中,该晚会名列第二,仅次于央视春节联欢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