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第三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呈十大草根年味儿

荆楚网  2013-12-12 16:23:46    转发给好友

分享到:

  荆楚网消息(记者 瞿祥涛 通讯员 张继涛)12月3日,第三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在武汉百步亭社区正式启动筹备工作。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第三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总导演王波介绍,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将呈现十大看点。

  社区是舞台,全国一起来。百步亭社区联络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6800多个社区共同举办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各地社区居民纷纷响应。晚会期间,各地还将开展"文化大篷车进社区"活动。目前已有成千上万的文化志愿者活跃在社区。

  以"家"为核心,社区一家亲。中国梦承载着无数家庭的幸福梦,社区美离不开千家万户的和谐美。本届春晚将以"家"为核心,分为"中华大家庭"、"相亲相爱一家人"、"家和万事兴"、"全家福"四大篇章,为全国观众呈现出社区一家亲的和谐画面。

  地道草根味,纯正民俗风。演的是地道百姓生活,讲的是真切居民故事,展示的是特色地方民俗,传承原味传统文化。地道的东北二人转、内蒙古马头琴、山东快书、河北梆子、广西山歌、湖北渔鼓、青海花儿……各地特色,异彩纷呈。

  节俭办春晚,百姓唱主角。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积极响应五部委"节俭办晚会"的倡议,没有奢华的舞台,没有华丽的灯光,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大院里,找块场地、搭个班子,即可开演。

  征集金点子,全民当导演。我的春晚我作主。11月5日起,百步亭社区已面向全国社区征集办好晚会的"金点子",目前已征集到金点子500多条。各地报送的节目将在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中国社区网上集中展示,接受网友票选,哪个节目进春晚,社区居民说了算。

  争当主持人,社区达人秀。从11月15日起,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面向全国社区海选主持人,无论是社区达人、主持大腕,还是草根"民星",只要热心社区文化事业,积极参与社区文化活动,能够奉献个人特长,都可报名参加。

  好人故事汇,传播正能量。从9月份开始,全国社区开展了"中国梦?社区美"好人故事汇活动。目前,全国各地举办好人故事汇1000多场,选送优秀视频节目300多个,网友投票超过100万票,其中优秀故事视频将直接纳入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海选序列。

  "民星"聚武汉,激情汇江城。来自全国各地的社区"民星"将到户部巷与上届春晚获奖节目《过早》的社区演员一起过早,到吉庆街与"四大天王"打擂,到市民之家为武汉居民献上一台精心编排的文化大餐。

  全媒体、微传播,三屏互动享精彩。本届春晚将有网络、手机、电视三大播放平台。近300家网媒联合播出,微博、微信用户随时随地都能用手机观看、分享精彩节目,并参与晚会互动。各入围节目所在地方电视台,都将对本次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节目进行展播。

  专业舞台草根演,提档升级创精品。武汉将为来自全国社区的入围节目提供专业的舞台和精心的指导,全面提升社区草根艺术品位。一批明星大腕也将走进社区,与广大居民群众一起编、一起演,普通老百姓也能与明星大腕同台演出,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将"提档升级",再创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