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2014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在汉启幕

光明网  2013-12-12 16:22:15    转发给好友

分享到:

  光明网武汉12月4日电(记者 夏静 通讯员 陈莹) "我的春晚我做主,我的春晚我导演,我的春晚我主持"。昨日,记者从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获悉,由社区居民自编自导自演、以"中国梦·社区美"主题的2014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正式在湖北武汉百步亭社区启动。

  除了深入挖掘往届晚会"草根性"的特点,本次晚会还将邀请专业老师、明星大腕无出场费"志愿"进班,提升晚会的艺术性,并同时开通网络、手机、电视三大播放平台,供全国社区居民分享。

  "中国梦承载着无数家庭的幸福梦,社区美离不开千家万户的和谐美",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执行副总站长、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介绍,本届社区春晚将以"家"为核心,分为"中华大家庭"、 "相亲相爱一家人"、"家和万事兴"、"全家福"四大篇章,多角度、多层次地为全国观众呈现社区一家亲的和谐画面。

  除了歌舞、器乐、相声、小品、朗诵等传统文艺节目,本届晚会还囊括了"全国社区海选主持人"、"优秀民族文化视频展播"、"好人故事汇"等多种节目形式。

  "从9月份开始,全国社区就陆续开展了好人故事汇活动,各地居民通过各种文艺形式,讲身边好人、演身边好事,掀起一场学道德模范、寻身边好人、展志愿风采的热潮",武汉市文明办主任、本次晚会总导演严宏透露,参与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中评选的道德模范也会参会到节目中来,并由主创人员根据他们的事迹编排节目,"本次晚会不局限于节目形态,只要有利于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满足社区居民对于'年文化'的需求的表现形式都可以融到晚会里,要让'专业舞台草根演'"。

  据悉,本次晚会共汇集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6800多个社区,所有节目都将通过征集报送、网上展播、制作上线等三大环节。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组委会将根据网民投票、专家评审结果,确定入围节目和特约主持人,并邀请到武汉进行整台舞会的录制的串编。"一台晚会可能只有2到3个小时,但我们的社区网络春晚却可以做到1到2个月",王波表示,从晚会启动开始,一批节目就已经在新华网、中国文明网、中国志愿服务网等上线展播,截止到2014年1月24日晚会正式开播前,观众朋友们将可以欣赏到将近几千个节目。

  此外,晚会期间,全国各地还将组织"文化大篷车进社区"活动,由社区搭台、百姓唱戏,让成千上万的文化志愿者同居民一道排练节目,录制视频;同时,开展"学雷锋、三关爱"志愿服务,为空巢老人、残疾人和困难家庭送去关爱和祝福,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