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第三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在武汉开锣起航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2013-12-12 16:16:02    转发给好友

分享到:

  还记得去年引发1.5亿人围观的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吗?在2014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应全国6800多个社区的要求,第三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于12月3日正式开锣起航。

  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由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主办,武汉市文明办、武汉百步亭社区承办,新华网、中国文明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中国社区网、武汉电视台协办。

  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独具"十大亮点",以"中国梦·社区美"为主题,继续坚持节俭办春晚、开门办春晚的理念,力争为全国社区搭建一个广阔的文化舞台,为广大居民奉上一桌精神文化盛宴。

  亮点一:社区是舞台,全国一起来

  百步亭社区联络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6800多个社区共同举办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各地社区居民纷纷响应,组织排练节目如火如荼、开展文化活动红红火火。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搭建了群众文化大舞台,推动了社区文化大繁荣,展现了各地社区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良好风貌。期间,各地还将开展"网络春晚大篷车进社区"、文化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社区搭台,百姓唱戏,民间艺人,汇聚一堂。目前已有成千上万的文化志愿者活跃在社区,和居民一同排练节目,帮助社区录制视频。

  亮点二:以"家"为核心,社区一家亲

  中国梦承载着无数家庭的幸福梦,社区美离不开千家万户的和谐美。本届春晚将以"家"为核心,分为"中华大家庭"、"相亲相爱一家人"、"家和万事兴"、"全家福"四大篇章,为全国观众呈现出社区一家亲的和谐画面。

  亮点三:地道草根味,纯正民俗风

  演的是地地道道的百姓生活,讲的是真真切切的居民故事,展示的是独具特色的地方民俗,传承的是原汁原味的传统文化。地道的东北二人转、内蒙古马头琴、山东快书、河北梆子、广西山歌、湖北渔鼓、青海花儿……各地特色,异彩纷呈。

  亮点四:节俭办春晚,百姓唱主角

  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积极响应五部委"节俭办晚会"的倡议,没有奢华的舞台,没有华丽的灯光,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大院里,找块场地、搭个班子,即可开演。

  亮点五:征集金点子,全民当导演

  我的春晚我作主。11月5日起,我们面向全国社区征集办好晚会的"金点子",目前已征集到金点子500多条。我的春晚我当家。各地报送的节目将在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中国社区网上集中展示,接受网友票选,哪个节目进春晚,社区居民说了算。

  亮点六:争当主持人,社区达人秀

  我的春晚我主持。11月15日起,本届春晚面向全国社区海选主持人,无论是社区达人、主持大腕,还是草根"民星",只要热心社区文化事业,积极参与社区文化活动,能够奉献个人特长,都可报名参加。究竟谁能走进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担纲这台草根文化盛宴的主持人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亮点七:好人故事汇,传播正能量

  从9月份开始,我们在全国社区开展了"中国梦·社区美"好人故事汇活动。各地社区居民通过相声、小品、快板等文艺形式,讲身边好人,演身边好事,掀起了一场学道德模范、寻身边好人、展志愿者风采的热潮。目前,全国各地举办好人故事汇1000多场,选送优秀视频节目300多个,网友投票超过100万票,其中优秀故事视频将直接纳入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海选序列。我们还将开展"学雷锋、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为空巢老人、残疾人和困难家庭送去关爱与祝福,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亮点八:"民星"聚武汉,激情汇江城

  今年,我们将邀请入围节目和主持人齐聚武汉,赏武汉美景、尝武汉美食,享武汉魅力,体验市井生活,交流民俗文化,和武汉社区居民共同汇聚出一台社区群众文化的"江城大戏"。来自全国各地的社区"民星"将到户部巷与上届春晚获奖节目《过早》的社区演员一起过早,到吉庆街与"四大天王"打擂台,到市民之家为武汉居民献上一台精心编排的文化大餐。

  亮点九:全媒体、微传播,三屏互动享精彩

  本届春晚将有网络、手机、电视三大播放平台。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文明网联盟、新浪、腾讯以及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中国社区网等近300家网媒联合播出。新浪微博、腾讯微信用户随时随地都能用手机观看、分享精彩节目,并参与晚会互动。各入围节目所在地方电视台,都将对本次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节目进行展播。

  亮点十:专业舞台草根演,提档升级创精品

  我们武汉将为来自全国社区的入围节目提供专业的舞台和精心的指导,全面提升社区草根艺术品位。一批明星大腕也将走进社区,与广大居民群众一起编、一起演,普通老百姓也能与明星大腕同台演出,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将"提档升级",再创精品。

  目前,各地社区正在火热报送节目,力争登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大舞台。从第一届到第二届,参与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社区从2000多家增加到5000多家,参与演出的居民从1万多人发展到5万多人,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点击率从1500万增长到1.5亿人次。在2013中国十大网络春晚中,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排名第二,并荣获"中国互联网创新品牌奖"。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已经成为深得广大社区居民喜爱的文化盛宴,成为影响全国的群众文化品牌。广大社区居民评价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低调节约接地气、高端大气很给力",是一顿可口的精神年夜饭。

  报送方式:

  节目视频可与报送表一并在网上报送给各区域主任,也可制作光盘邮寄到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花园路18号,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收,邮编430012,邮寄光盘请注明: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节目及报送单位。详情可点击:http://www.cncv.org.cn/

  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各区域主任QQ如下:

  华北区(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吴慧182236750

  东北区( 辽宁、吉林、黑龙江)方雨2355489752舒曼2355489753

  华东一区(上海、江苏、浙江)肖栀美2355489676吴晶2355489772

  华东二区(安徽、福建、山东)喻敏2355489677 付帅2355489769

  华中区(江西、河南、湖南)刘丽琼2355489678薛小庆2355489773

  武汉市  乔星 1258327162

  湖北一区(黄石、十堰、宜昌、襄阳、孝感、荆州)王郭骥306198088

  湖北二区(鄂州、荆门、黄冈、咸宁、随州、恩施、仙桃、潜江、天门、神农架林区)王正杰 2355489776

  华南区(广东、广西、海南)钟玲2355489757 徐海燕 2355489774

  西南区( 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刘志2355489680

  西北一区(陕西、甘肃、宁夏)卜昭俊786247286

  西北二区(青海、新疆)张学真2355489679 金珂伊 2355489766

  咨询电话:027-82330355  82330353(传真)